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佛山工厂-9月1日扩建 产能明年翻倍

2014年08月13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张屹鹏

根据一汽大众的规划,首次采用MQB平台生产线的佛山工厂将分两期进行建设,如今二期工程的投建规划已浮出水面。近日网通社从相关部门获悉,一汽大众已经开始了佛山分公司二期项目冲压车间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其他相关调研工作已陆续展开。根据规划,二期项目将于今年9月1日正式开工,并于2015年7月1日竣工,届时佛山工厂的产能将实现翻倍。

佛山工厂是大众汽车全球第一条能共线生产大众品牌和奥迪品牌的生产线,其也是国内首款MQB车型高尔夫7的诞生地。一汽大众佛山工厂位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计划工期从2014年9月1日到2015年7月1日,冲压车间建筑面积为51645平方米。佛山工厂总投资为133亿人民币,一二期占地合计约166.3万平方米。

目前佛山工厂的年产能为30万台,随着二期工程的开工建设,该基地将在明年实现产能的翻倍,达到60万台/年。佛山工厂目前已成为大众、奥迪双品牌的生产基地,一期工程已于2013年9月正式开始投产新车,高尔夫7则是该工厂最先投产的一款车型。此外,根据一汽大众的规划,佛山工厂投产的车型将以小型车为主,如奥迪A3、Q1、Q2、Q4等。

一汽大众目前的三个工厂均在进行扩建,长春两座工厂,第一工厂与第二工厂分别制造奥迪车型和大众车型,合计年产能为66万辆/年,将扩充至90万辆/年。目前成都工厂产能为45万辆/年,按照最新规划将增加到60万辆/年。三地四厂产能扩张后,一汽大众的总产能将达到210万辆。此外,一汽大众已经确定将在天津、青岛投建新生产基地。(网通社 2014年8月1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