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乘用车格局生变 福特赶超日产进入前四

2014年08月14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游文雯

在国内乘用车市场、大众、通用、现代-起亚日产等外资品牌的排名似乎没什么变化,但今年7月有了较大变化,福特赶超了日产进入前四名。其实,这一变化也同样反映了欧美汽车品牌在中国的日趋强盛和日系车的相对衰落。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月,福特在华销量达90,775辆,相比去年同期的72,834辆同比增长25%。然而,作为日系的领头者——日产7月在华销量止增转跌,结束了连续5个月的同比增长,7月日产在中国的销量从去年的90,859辆同比下跌12.3%至89,500辆。这两份数据的对比昭示着,福特超越日产的事实,也映射出国内乘用车市场正在产生着巨大变化。

众所周知,在中国市场中,以技术为先的欧美系车与主打经济型的日系车竞争激烈,可以说是“死磕”。在长年的累积下,近年欧美系车依靠技术赢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日系车却因受到国内严重的反日现象等因素而迎来了低谷。直至今年,日系车虽也已渐渐摆脱钓鱼岛事件的阴霾,但仍然还没回到2012年前的盛状;反观欧美系品牌车企,在短短的几年内在中国站稳了脚跟,如今继续保持发展的势头。

日产同比滑坡12.3%

日系车的代表日产在7月在华销量89,500辆,同比下跌12.3%,结束此前连续五个月的同比增长。其中,东风日产上月国内销量同比下跌18.6%,明显超过日产整体在华销量跌幅。日产今年在华的目标销量为140万辆,而1-7月日产累计销量为699,900辆,完成比例略低于50%。除此之外,日系巨头本田丰田7月在华销量也是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福克斯击败朗逸成国内销量最高轿车

7月,福特在华销量达90,775辆,相比去年同期的72,834辆劲升25%,完全超越作为日系领头的日产。1-7月,福特在华累计销量为640,031辆,仅此于日产。福特汽车在华乘用车合资企业长安福特七月份的销量为64,130辆,同比增长19%。前7月累计销量462,088辆,同比劲增36%。

其中,长安福特旗下最畅销车型福克斯7月销售31,224,销量同比下跌5.2%。仍击败朗逸成为当月和前7月中国销量最高轿车。另外,中级轿车蒙迪欧7月销量10,154辆,同比激增806.6%。还有,福特的两款SUV车型在七月有着不俗的销量表现。福特翼虎销量达到10,450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0%;翼搏七月销量为7,302辆,同比增长22%。今年1-7月,翼虎、翼搏的总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63%和83%。

以小见大,可以看见欧美系车的确正在加速发展,而日系车似乎走得有点慢,未来会国内乘用车格局会发生怎样的变化,我们无从得知,若要改变,先要认清现状及时调整后再出发。(网通社 2014年8月14日 广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