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吉利旗舰SUV定名“豪情” 8月28日上市

2014年08月15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按照吉利“品牌整合”的战略规划,未来根据不同模块化平台打造的车型,企业将形成“KC、帝豪、远景金刚熊猫”等几大系列产品。现有的产品车型也将在推出改款或换代后,逐渐合并至上述车系,同时也将更换全新的LOGO标识。不久前,“新帝豪(新款帝豪EC7)”的推出成为吉利首款换标和并入新车系的车型。日前网通社从吉利内部人士处获悉:“此前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的吉利旗舰SUV-GX9车型将重新命名为‘豪情’,并将于8月28日开幕的成都车展发布上市。”届时“豪情”SUV将成为继“新帝豪”之后,吉利第二款换新标识并重新更名的车型。

对于“豪情”的命名,不难让人联想到吉利集团于2003年时所推出的同名车型,当时这款车型更是成为那个年代最热销经济型轿车。10余年后吉利又将重新应用这一名称,并为旗下的高端SUV来命名。该内部人士还透露:“吉利豪情SUV已开始拍摄车型广告,于车展同步发布。”

据了解,吉利“豪情”SUV已于成都工厂投产下线,在8月28日成都车展上市后将正式推向市场。该车定位为一款中型SUV,此前曾被命名为“帝豪EX8”,回归一个吉利后还被命名为“吉利GX9”。此次重新命名为“豪情”后,这款旗舰SUV车型还贴上吉利的蓝黑LOGO标识。

虽然名称进行了变更,但吉利豪情SUV在外观造型上与此前展出过的吉利GX9保持一致,前脸采用分体式格栅设计,给人十分大气硬朗的感觉。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44·1884·1745mm,轴距为2800mm,整车尺寸与同级SUV中相比可谓十分出众,同时新车也将推出5座版和7座版可供选择。

新车在动力方面,可提供一台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9kw,峰值扭矩为224Nm。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两种变速箱。未来豪情SUV还规划推出1.8T版车型;在驱动方式上有两驱和四驱车型,预计新车起售价在13万左右。

吉利“豪情”SUV推出后,这将成为吉利针对高端SUV市场的首次尝试,同时也将改变GX7、SX7两款SUV车型的局面,从而起到丰富产品线的作用。(网通社 2014年8月1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