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奇瑞推中型MPV“风云8” 与奥德赛同级

2014年08月15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奇瑞在开展“回归一个奇瑞”战略转型后,企业陆续规划QQ、风云、瑞虎和艾瑞泽四大系列产品,时至今日四个车系已初具规模,形成涉及各个级别的7款产品。为进一步丰富产品阵容,不久前奇瑞营销公司总经理黄华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年底奇瑞将推出一款中型七座MPV。近日,网通社独家获悉:这款奇瑞全新中型七座MPV正式定名为“风云8”,与国内市场中热销的MPV本田奥德赛为同级车型。

对于今年年底推出的这款全新MPV车型,黄华琼曾表示:“我们看好MPV市场,无论是商务用途还是家用而言,都十分需要这样的产品。”据了解,风云8是一款基于B级轿车平台打造的MPV,采用三排七座的设计,是此前奇瑞旗下威麟V5车型进行全新升级后的产品。

经过产品序列的重新整合后,这款中型MPV归入风云系列,并被正式命名为“风云8”。按照奇瑞品牌的全新产品命名规则:四大系列车型均采用“中(英)文名+阿拉伯数字”的规则命名,其中命名体系内单数的阿拉伯数字为三厢车;双数为两厢车、跨界车以及MPV。数字越大代表车型级别和定位越高,即将于年底发布上市的“风云8”,便表示车型级别为B级中型MPV。

新车在外观造型方面,较此前的威麟V5相比有着很大改变,更换了全新的奇瑞LOGO,进气格栅采用上下分层式设计,雾灯区域装配有LED日间行车灯。在车辆的尾部,厚实的设计更显宽大简洁,原先威麟V5的竖状尾灯改为横置一体式尾灯组,造型设计时尚酷炫。尾部下方3点式泊车雷达,可有效帮助车辆倒车时的安全性。

在整车尺寸方面,风云8与威麟V5相比进行了小幅调整,长宽高分别为4730·1823·1590mm,其中车长高出68mm,车身宽度增加3mm,不过轴距仍为2800mm,与威麟V5车型保持一致。较同级热销MPV本田新奥德赛相比,风云8整车尺寸则要略显紧凑。

这款风云8在动力方面,将提供3个排量的发动机分别是1.8L、2.0L汽油发动机以及一台1.9L柴油发动机。据了解,1.8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7kw,峰值扭矩为170Nm;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2kw,峰值扭矩扭矩为182Nm。1.9L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3kw,峰值扭矩为271Nm;均可匹配5速手动和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通过产品梳理后,风云8将成为奇瑞战略转型后的首款MPV产品。奇瑞旗下的产品也开始逐步走向平台化和规模化运作,对于企业的发展更为有利。(网通社 2014年8月1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