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一汽大众将投产2款新引擎 九款车将搭载

2014年08月15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丽琪

此前一汽-大众已投产了EA211系列发动机中的1.4L、1.6L以及1.4T三种排量,并应用到旗下紧凑和小型车产品中。关于其它排量引擎的投产规划,大众中国内部人士向网通社表示:随着“小排量增压化”成为发展趋势,大众正计划国产EA211系列中更小排量的发动机。近日我们从相关部门获悉,一汽大众已开始EA211系列1.0T/1.2T发动机的前期准备工作,其他相关调研工作已陆续展开,其未来将在一汽大众长春发动机工厂投产。包括高尔夫7、宝来、Q1及Q2在内的9款车型,均有望搭载这两款新引擎。

长春发动机工厂是一汽-大众继成都EA211工厂后的第二家发动机生产基地,新工厂总投资近23亿,总占地面积约为12.4万平方米。一期产能规划为45万台/年,二期将达到60万台/年。长春发动机工厂建成后,EA211系列中1.0T、1.2T两款引擎均有望在此投产。随着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需求量逐步增加,新工厂的投产也能够有效保障其发动机的供应量。

全新1.0T和1.2T发动机未来在一汽大众长春发动机工厂进行生产后将搭载到该品牌旗下多数A级以下(含A级)车型上。其中1.0T有望搭载到一汽大众将投产的全新小型车和小型SUV产品,另外奥迪Q1、Q2以及A1三款车型国产后也将采用该款动力装置。另外1.2T发动机则将匹配到目前以实现投产的高尔夫7、宝来以及速腾等车型上,同时高尔夫Sportsvan和奥迪A1也有望采用1.2T发动机。

大众最新研发的1.0T和1.2T两款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未来将成为该品牌A级(含A级)以下产品的主要动力配置,其中1.0T发动机最大功率65kW;1.2T引擎最大功率则为77kW,峰值扭矩则达到了175N·m,此数据已超过目前同为EA211系列引擎中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扭矩155N·m),有效保证了车辆的动力输出。

大众的EA211发动机是国内生产的首款欧5标准的发动机,结合了更多先进的降低油耗和排放的技术,其代表着大众汽车未来动力总成技术方向。目前EA211系列发动机中,已实现国产的有1.4L、1.6L自然吸气以及1.4T涡轮增压三款引擎,根据一汽-大众关于未来EA211系列发动机的产能规划,包括1.0TSI、1.2TSI等更小排量的引擎也将随后引入国内生产。(网通社 2014年8月15日 杭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