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襄阳上演隆中对 神龙T+STT E动跨越

2014年08月15日 10:12: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8月15日,神龙汽车公司在湖北襄阳工厂正式发布“T+STT动力”——5款全新动力总成全面投产和STT微混技术全面投放,标志着神龙公司“E动战略”阶段目标达成。

高层领导现场启动仪式

神龙公司总经理 邱现东现场发言

“T”代表神龙公司在动力总成中两大先进的核心技术模块,包括THP(涡轮增压直喷技术)和CVVT(连续可变正时技术);“STT”则代表神龙公司将在国内第一个大规模推广应用的节能、新能源微混技术——“STOP-START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随着“E动战略”的推进实施,神龙公司动力总成已经实现了系列化和模块化,其重要构成之一就是“T+STT核芯动力”。

2012年8月,神龙公司发布动力总成和新能源战略——“E动战略”;今年8月,全新的1.8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和1.2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顺利实现了量产,即将匹配新车型投放。由此,装备“T”技术(THP和CVVT)的1.6L CVVT技术发动机、1.8L CVVT技术发动机、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和1.8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1.2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共5款全新发动机全面实现量产,并全面匹配STT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

CVVT技术,除了全面运用在自然吸气发动机上,还叠加运用在涡轮增压发动机上。THP涡轮增压直喷技术,综合运用在1.6L、1.8L和1.2L三种不同排量的发动机上。STT微混技术,在全面匹配传统发动机基础上,还将叠加应用在其它的节能、新能源技术模块上,以架构神龙公司未来的中混、强混和新能源汽车。

动力表现上,1.8L CVVT媲美主流2.0L水平,1.2THP赶超标杆竞品1.4T水平,1.6THP超过标杆竞品1.8T水平,1.8THP超过标杆竞品2.0T水平。另外,STT微混新能源技术使用户在城市工况下实现油耗降低15%左右。

T+STT动力将节能减排技术的应用,预计到 2015年,神龙公司所有车型碳排放相对2012年将降低20%以上。

“T+STT核芯动力”也将使神龙公司的动力总成和产品竞争力跃上新台阶。近两年来,动力总成升级换代步伐的加快,也成为驱动神龙公司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神龙公司2013年累计销量超过55万辆,同比增长25%;今年1-7月累计销量达40万辆,同比增长27%,呈现出持续快速增长的强劲势头。目前,神龙公司已将今年的销量目标由65万辆上调为70万辆。

据了解,东风雪铁龙T时代新C5、 新一代东风标致408将全面搭载“T+STT”核芯动力,于8月底正式投放。

另外,在新能源技术方面,在全面推广STT微混技术的基础上,神龙公司将稳步推进实施中混和强混技术,并适时导入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技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