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媒:欧盟商会指责中国反垄断调查

2014年08月15日 10:40: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近来,中国当局正在就外资豪车品牌展开反垄断调查,宝马奔驰奥迪丰田等制造商都纷纷下调配件、车型以及保养服务等价格以表示配合。而据德国媒体报道,欧盟商会却对中国这一调查行为批评声不断。具体内容如下:

早前,中国媒体和当局都指责外国豪车厂商蓄意抬高价格、扭曲中国市场竞争、垄断市场并控制零配件销售,从中牟取暴利。近日,中国当局给了外资汽车高档制造商们个“下马威”,加大对行业的压力,展开的一系列反垄断调查。宝马经销商在反垄断调查中受到重罚,奥迪也面临高额罚款。

中国当地媒体报道称,中国这一反垄断调查已经扩大到了1000多家汽车制造商、供应商以及分销商。对此,欧盟商会指责中国的竞争监管机构采用双重标准行事。欧盟商会表示:“在某些行业中,中国公司出现同样问题,却没有受到惩罚。”此外,在合资企业的调查中,中国当局似乎也把重点放在了国外合资伙伴上,而并没有公开点名批评中方合资企业。

中国当局的这一调查举动,给整个行业带来了很多不确定性。然而,业内专家都在猜测此次调查的目的。虽然,这一调查压低国外汽车品牌的价格,但是也使得中国合作伙伴企业的利润缩水。另一方面,这也给本土制造商带来了更大的压力。之前,中国本土品牌通过低价车型和外国品牌竞争,而现在这种竞争优势似乎也将失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