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将削减-两款车型 重新整合产品线

2014年08月1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沃尔沃基于SPA架构平台开发的首款车型-全新一代XC90将在本月26日全球首发,新车的推出也标志着SPA平台投入使用。根据沃尔沃公布的信息,SPA平台类似于大众MQB,其可实现车辆轴距等的伸缩,沃尔沃汽车研发中心负责人Peter Mertens博士曾表示:“SPA平台是我们技术的新起点。”在新平台使用后,沃尔沃也对旗下产品线进行重新整合,并对现有车型进行调整。网通社近日从美国媒体leftlanenews获悉:在2017年前沃尔沃将对旗下车型将完成更新换代,现有的V70与XC70有望被取消,取而代之的将是全新序列车型与豪华车。

沃尔沃V70/XC70将取消 新车更加豪华

纵观沃尔沃的产品阵容,沃尔沃V70与XC70分别定位为旅行车与跨界SUV,受众群体偏向于小众化,因此并未进入国内市场。早在2011年,沃尔沃曾宣布投资110亿美用于新车的研发工作,全新车型也将向更多维度发展。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曾表示:“在产品开发方面,沃尔沃将推出更有吸引力和个性化、专属性的车型,未来沃尔沃汽车生产的产品会更加豪华。”由于沃尔沃V70与XC70在产品上与V60、XC60过于相近,以及受众群体过小成为了上述两款车型遭到取消的原因。

沃尔沃基于两大新平台 推全新与换代车型

在沃尔沃品牌的规划中,其未来所推出的换代以及全新车型除基于SPA平台打造外,还将使用全新的CMA平台开发。对于两者的分工,CMA平台将负责小型车及紧凑级车的开发,未来旗下30、40、50系列的换代车型均将使用CMA平台。SPA架构则负责打造中级及以上级别车型,全新XC90则成为该平台推出的首款产品,此外未来的新一代S60/V60、S80都会基于此平台打造,另外沃尔沃也有意开发豪华级轿车,未来将竞争奔驰S级宝马7系

沃尔沃2020年 全球目标锁定80万辆

在对产品生产线进行重新布局后,沃尔沃也制定了新的发展目标。根据沃尔沃的规划,其计划到2020年全球年销量增长至80万辆。在去年,沃尔沃全球销量同比增长1.4%至42.8万辆,在华销量同比更是大涨46%,中国已成为沃尔沃最为重要的市场。有业内人士称,随着全新车型的陆续推出以及现有车型的更新换代,将帮助沃尔沃全面提升竞争力,这也将推进沃尔沃尽早完成80万辆的目标。(2014年8月1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