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在华全面模块化 将投建11大MQB基地

2014年08月1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丽琪

目前大众在华拥有两家MQB平台生产基地,分别是一汽大众-佛山工厂、上海大众-宁波工厂。MQB平台作为大众集团平台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也将加大投资力度增加在华MQB工厂数量。近日网通社从大众中国内部人士处获悉:未来大众在华将建设多个全新MQB工厂,此外现有的工厂也将升级为MQB生产线。按照大众发展规划,未来其将有11座MQB基地,全面实现模块化生产。

大众将投建11座MQB工厂 涵现有工厂及新工厂

 

上海大众已有工厂包括:上海安亭三座工厂,年产能80万辆;南京工厂年产能30万辆;江苏仪征工厂年产能30万辆;宁波工厂年产能30万辆;乌鲁木齐工厂有望扩充至30万辆/年。一汽大众已有工厂包括:成都和佛山工厂,年产能均为60万辆。

MQB平台就是未来的大众汽车的核心平台,未来大众将升级、改造现有的工厂,并新建设多家全新工厂,使其在华所有工厂均将有能力生产MQB平台的车型,实现零部件模块化的普及应用,降低研发时间及制造成本。

上海大众-长沙工厂总投资为120.8亿,一期产能30万辆,二期工程将在2017年启动,预计总产能将达到60万辆。而一汽大众-长春工厂将在2015年投产MQB平台生产线,年产能将由现在66万辆增至90万辆。此外一汽-大众还将分别在青岛、天津建立华东、华北两个新的生产基地,以扩充产能应对市场需求。未来这四座MQB基地完成后,大众在华的工厂将达到11座,总产能有望达到500万辆/年。

长春工厂有望2015年投产 长沙工厂年内将投产

一汽大众-长春工厂将于今年7月份开建MQB平台生产项目,有望在2015年正式投产,未来投产的首款MQB车型为全新迈腾。迈腾作为大众欧版帕萨特的国产车型,推出后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而全新一代迈腾仍将继续沿用现款车型的1.4T、1.8T和2.0T三款增压引擎,并匹配DSG变速器。此外,长春工厂MQB生产线还将投产全新CC等多款更新换代车型。

作为上海大众的第八家工厂,目前长沙工厂已经完成了大部分施工,四大车间已经封顶,有望年内正式投产。在车型的规划上,长沙工厂MQB生产线有望投产包括全新晶锐、全新中型SUV、全新途安在内的多款车型。(网通社 2014年8月1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