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企向墨西哥扩张 美国就业岗位减少

2014年08月19日 08:09:2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以及零部件供应商去年向墨西哥以及其他区域扩张,以减少日汇率波动造成的损失,但此举导致日企在美国新增就业岗位的减少。

据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的数据显示,日本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2013年在美国共雇佣了82,816人,相比2012年上升了2.2%,但相比2011年下降了12%

“我们必须要学会应对变化莫测的市场环境,”美国罗格斯大学经济学教授普卢萨(Thomas Prusa)说道,“我们要适应这种多样化的全球生产模式。”“日本车企喜欢在有需求的市场上进行汽车生产,而美国就有很大的需求。”日本汽车工业联合会美国地区负责人Ron Bookbinder说道。

今年六月以来,墨西哥已超过日本成为对美国的第二大汽车出口国,而这主要是由于亚洲汽车制造商在当地建厂。日产本田马自达都在这里开设了工厂,以保护自己免受汇率波动造成的损失。去年,日本汽车企业为美国创造了大约1,800个就业岗位,其在美国的汽车销量增长了7.6%,升至1,560万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