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雪铁龙C级车将在华投产 搭载1.8T发动机

2014年08月1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此前神龙公司正式投产了PSA集团最新研发的1.2T和1.8T两款增压引擎,以加强入门和高端车型的动力配置,其中1.8T发动机未来将成为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B级以上(含B级)各类车型的重要动力配置。而关于上述领域产品的规划,神龙公司总经理邱现东先生向网通社表示:东风雪铁龙将未来不久投产一款C级旗舰型轿车。而新车型的相关信息,东风雪铁龙内部知情人士向网通社表示:全新C级轿车作为一款旗舰产品将搭载最新投产的1.8T引擎,并将基于PSA集团EMP2平台打造。

全新C级车由上海研发中心设计

目前B级轿车C5是东风雪铁龙旗下的旗舰轿车,而其将继续扩展轿车产品线,通过更高级别产品的推出有效提升品牌形象,并对到2020年神龙公司双品牌总销量达到150万辆的既定目标提供积极作用。对于该款C级轿车,东风雪铁龙内部知情人士向网通社表示:未来东风雪铁龙所投产的C级轿车是一款全新车型,其是由PSA集团位于上海的亚洲研发中心所设计。

有望普及“T+STT”技术 基于EMP2平台打造

在动力方面,全新产品将搭载神龙公司在襄阳发动机工厂最新投产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款引擎得益于缸内直喷以及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应用,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280N·m,并且涡轮在1000转时便可介入工作,1400转就可爆发峰值扭矩,在保证动力输出的同时有效降低了涡轮发动机所特有的迟滞感。另外STT作为神龙公司目前最新的节能技术,其有望在全新C级车上得到普及。

东风雪铁龙的两大模块化平台可打造从A0级-C级的所有车型,其中EMP1平台的轴距为2540mm-2675mm,主要以A0-A级车型为主。而EMP2平台的轴距为2620mm-2840mm,最高可达到2900mm将生产未来包括雪铁龙全新C级轿车在内的神龙公司双品牌旗下的A级(含A级)以上产品。该平台技术采用了大量轻量化技术,有效控制车重,从而进一步提升产品燃油经济性。(网通社 2014年8月19日 青岛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