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媒:德系品牌控制成本计划风险很大

2014年08月20日 07:25:1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系几大汽车品牌宝马保时捷大众以及奔驰等都打算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以保持在未来的行业竞争力。不过,大力控制成本的计划是与风险捆绑在一块的,还将遭遇激烈的抵抗。

大众最畅销车型高尔夫的利润率大约在3%,而新帕萨特只有不到2%,整个大众集团目前的利润率已经跌到2%以下。忍无可忍的大众集团CEO为了提升大众品牌的利润率,决定推行一项大规模的成本控制计划,从采购、生产等多方面着手,计划到2017年节约50亿欧以上,以实现利润率超过6%的目标。

为了顺利执行成本控制计划,大众解雇了负责生产的董事Macht。即便如此,该计划还是遭遇许多障碍。比如在大众内部,正在高速发展中的保时捷和奥迪便不满成本控制计划,认为会阻碍自身的发展。而大众在美国花了10亿欧元的Chattanooga工厂也饱受批评,产能有了,却缺乏合适的车型生产。而只有到2016年,大众才会在美国投放一款针对当地市场的大型SUV。此外,文德恩力推的廉价车计划也遭受到批评,其大约7000欧元的售价被认为利润微薄。

除了大众,宝马和奔驰也大张旗鼓地推出节约计划。整车厂控制成本会影响到零部件厂商,“问题是什么时候会把压力传到零配件厂商”,汽车专家Stefan wolf说道。整车厂为控制成本压低价格的另一后果是产品质量下降。据统计,2008-2013年,欧洲汽车传动系统故障增加了21.6%,而发动机故障也增加了8.2%。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