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雪佛兰科鲁兹搭载全新1.4T 油耗降低25%

2014年08月20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8月22日,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将正式上市。作为雪佛兰的当家花旦,科鲁兹自2009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5年时间已累计销售114万辆,如今依然保持着2万辆月均销量。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由通用汽车欧洲团队主导研发,是在通用汽车新一代紧凑型中级车平台上诞生的首款车型。新车上市前夕,在通用广德试车场,通用汽车全球紧凑型中级车平台执行总工程师Tobias Sünner 博士携设计团队成员为网通社等多家媒体详细解读了全新一代科鲁兹。

Tobias Sünner博士1993年加入通用汽车后,在汽车空调、发动机冷却、电气/电子和声学等部门从事过多项工作。2006年,Tobias Sünner博士成为通用汽车欧洲公司整车性能与集成部门的负责人,2011年升任通用汽车欧洲公司整车开发执行总监。

科鲁兹目前全球销量已累计突破300万辆。Tobias Sünner 博士表示:开发新一代科鲁兹是非常大的一项挑战,为了应对这一挑战通用配备了全球最棒的团队来做这个项目,为大家奉献一款最好的产品,目标是做到同级最佳。在提及新一代科鲁兹与同级别车型相比最大的竞争优势时,Tobias Sünner 博士毫不犹豫的说是百公里5.9升的超低油耗。

全新动力总成 包公里综合油耗5.9升

通用汽车车辆性能开发工程师在介绍油耗表现时提到:新一代科鲁兹较现款车型油耗下降了13%-24.4%,而这主要得益于全新的动力总成。新一代科鲁兹搭载了1.4T和1.5L两款全新发动机。1.4T SIDI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高达110kW的最大功率和235Nm的峰值扭矩。搭配全新7速DCG智能双离合变速箱、以及全新6速DSS只能起停系统变速箱也让其拥有比现款科鲁兹更好的动力表现。此外车身轻量化材质的应用,以及超低滚阻系数轮胎,都为油耗下降做出了贡献。

全球团队共同开发

全新一代科鲁兹的造型设计由通用汽车全球设计团队通力协作而成, 造型设计由欧洲团队主导开发、动力系统和电器构架来自北美,应用工程部分则由上海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来完成,可以说是集合通用全球优势打造的一款产品。全球超过6,000名工程师参与到新一代科鲁兹的研发。

新一代科鲁兹以双子星概念车Tru140为灵感打造,经典双格栅、经典素尾灯、运动肌肉线条都代表了雪佛兰家族的全新设计语言。Tobias Sünner 博士透露在新一代科鲁兹在设计时也充分考虑了中国消费者喜欢的元素。全新一代科鲁兹内饰与动感的外观相呼应,经典“飞翼式双座舱”,在细节上采用更多符合年轻审美的设计元素。虽然新一代科鲁兹车身尺寸略有减少,但内饰空间却并未缩水。工程师介绍:新一代科鲁兹最大可能的优化了车内使用空间,后排膝部空间较现款车型增加了22mm。

轻量化技术 车身减重10%

全新一代科鲁兹整车重量比现款车型减轻10%。工程师介绍:车身减重的同时,安全性能并未降低,全新一代科鲁兹在开发设计初期已经考虑到目前全球最严厉和最复杂的碰撞测试标准,满足全球五星安全标准。因此,全新一代科鲁兹成功“瘦身”,但它的整车安全性丝毫没有影响,72%的车身都运用了高强钢,其中包含19%的先进高强钢(又称超高强钢)。APA二代自动泊车辅助,侧盲区智能警示系统则为驾乘人员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

高科技驾控体验 豪华配置

全新一代科鲁兹99%的零部件都是全新开发的,它的车身架构是由通用汽车欧洲团队主导开发,并在德国研发中心和纽博格林赛道进行测试和调教。全新一代科鲁兹全系标准增强型瓦特连杆后悬挂、全铝副车架和博世9代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C。工程师介绍瓦特连杆比多连杆更轻更紧凑,在过弯时能像多连杆系统能做大限度减少车辆侧向变形将路面振动和噪音都降到最低,同时带来最好的操控线性。配置方面相比现款新一代雪佛兰也有所升级,8英寸多点触控智能显示屏可与智能手机连接,支持苹果手机和国内主流安卓手机;其中安卓系统手机可实现双屏操作,可以实现智能导航、智能语音等功能。

通过工程师的介绍我们能充分了解到这款车所搭载的全新技术,也可以看出通用在新车在开发之初就重视中国消费者的意见。新一代科鲁兹即将于8月22日在深圳公布售价,预计较现款车型价格会有所提升,届时新老科鲁兹也将同堂销售。全新新一代科鲁兹上市后是否能得到国内消费者认可延续辉煌?相信这是很多人想知道的答案,不过想知道谜底还需耐心等上一段时间。(网通社 2014年8月2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