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俄或暂停进口西方汽车 大众投资不变

2014年08月20日 11:48: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西方国家宣布禁止向俄罗斯出口食品之后,俄罗斯计划暂停进口西方汽车作为回应。众多西方车企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不过大众仍打算维持原定在俄罗斯的投资计划。

据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同意一项“部分或全部禁止进口西方汽车”的建议,作为对美国和欧洲对俄罗斯进行食品制裁的回应。不过在俄罗斯本土生产的外资品牌车型不会收到影响。

如果这一政策开始执行,各个西方车企将会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其中福特、大众、雷诺丰田现代都在俄罗斯有工厂,所以影响稍小些。其中大众自从2006年开始就在莫斯科西南部170公里的Kaluga建设了一家工厂,从Polo、帕萨特途锐等几乎所有重要车型都能在这家工厂生产。去年大众在俄罗斯共售出15.6万辆车,俄罗斯市场被大众CEO文德恩称为“欧洲增长最快的市场”。虽然形势日益严峻,不过大众并没有打算推出,仍计划在俄罗斯投资10亿欧以上。在2013年,文德恩曾表示“到2018年底要在俄罗斯投资超过12亿欧元”,“我们非常关注俄罗斯局势”,大众一位发言人说道。

宝马则在俄罗斯加里宁格勒有一座组装厂,由于在当地缺乏合格的零部件供应商,宝马采取进口零件当地组装的方式进行生产。而奔驰则是把整车进口到俄罗斯售卖,相对来讲,受到的影响也最大。不过戴姆勒奔驰对此早有准备,“在乌克兰危机爆发前俄罗斯的经济已经处于糟糕状态,俄罗斯的汽车市场肯定会被影响,戴姆勒也不例外”,奔驰董事长蔡澈说道,“今年上半年我们在俄罗斯的销量同比上涨了20%,不过销量将很快转向下跌”。

据俄罗斯媒体统计,今年上半年俄罗斯进口车所占的总份额为27%,其中卡车占43%,客车占13%。在西方车企遭遇政策压力时,来自韩国、中国等国家的汽车被认为将得到一个良好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