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雪佛兰科鲁兹搭小排量 预售12万/PK速腾

2014年08月2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科鲁兹几乎是雪佛兰的代名词,这款紧凑型轿车在2009年进入中国市场后如鱼得水,截至目前在华已累计销售114万辆,占雪佛兰全球总销量的近三分之一。正是由于其在中国市场等的良好表现全新一代科鲁兹选择在今年的北京车展全球首发。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吴冰在接受网通社等媒体采访时表示:“新一代雪佛兰科鲁兹将于8月22日在深圳正式发布售价,预计售价在12——17万之间。新一代科鲁兹作为通用汽车基于自己全球新一代紧凑型平台开发的首款车型,在整车设计、动力总成系统以及轻量化技术和车载互联技术上等方面均颇具创新,将推出搭载两款全新发动机的7款车型。新车上市后将竞争大众速腾等同级别车型。

新一代科鲁兹动力总成上的变化绝对非常彻底,全系标配中置直喷发动机,搭载全新变速箱。1.4T SIDI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7速DCG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10千瓦、峰值扭矩达235Nm,百公里整车油耗仅为5.9升。1.5 SIDI中置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全新6速DSS智能启停变速箱,最高功率达到84千瓦,峰值扭矩达146Nm,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2升,这样的油耗表现相比现款科鲁兹提升13%~24.4%。

低油耗显然是新一代科鲁兹的主打卖点。除全新动力总成,大幅减重的车身也为低油耗贡献不少力量。新科鲁兹整车重量较上一代车型下降了10%,最轻的1.5L手动车型只有1195公斤。而这主要是通过车身、底盘、内饰等几大块来达到减重的目标。

在众多品牌迎合国人口味追求大尺寸的大时代下,新一代科鲁兹却要比现款车型小一圈,这样的设计一度让我感到诧异,要知道科鲁兹当初在中国市场崛起大尺寸和前卫的设计功不可没。虽然尺寸“缩水”但得益于较短的前后悬设计,优化后内部空间有所升级。1.8米的模特坐在前排头部空间充裕,后排膝部空间两拳有余。

再来说说新一代科鲁兹的外观设计,从外观上看几乎找不到现款车型的影子。前脸采用双进气格栅设计尺寸增大。修长的透镜前大灯造型犀利自然过渡到车侧,发动机盖上的立体的运动肌肉线条设计很有美系车设计精髓。新一代科鲁兹身上的腰线非常流畅,尾部采用家族风格的双尾灯设计富有青春气息。

新科鲁兹内饰风格设计上也进行大胆创新,“飞翼式双座舱”传承了经典跑车设计,大面积采用马鞍棕色使内饰看着更加年轻化,前仪表台、门板和座椅均采用手工缝制,增加层次感和细腻质感。三辐式真皮方向盘、双炮筒仪表都极具视觉冲击。 为迎合年轻消费者口味,新科鲁兹搭配My Link 2.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内置可与智能手机媲美的车载系统芯片,通过8寸大屏操作,可以实现智能导航、手机屏幕双屏互动、智能语音等功能等多种功能。

主动安全方面,全新一代科鲁兹配备了APA二代自动泊车辅助,通过12颗探测雷达智能识别车位,可以轻松完成路边停车或停车入库。另外还有侧盲区智能警示系统,能精准探测3米范围的路况,提高并线或超车的安全性。

在江苏天目湖环湖路上,小编感受到了新一代科鲁兹所带来的舒畅驾驶体验,以及瓦特连杆后悬挂带来的优良操控感受。新车搭载的全新动力系统在减噪上有大幅提升,开到120码车内依然拥有良好的静音效果,车内乘客可随心交谈,远超同级别车辆非常安静舒适。

新科鲁兹1.4T车型搭配了一台全新7速DCG智能双离合变速箱。这台变速器使动力的输出更为顺畅,换挡平顺、高效,让整车的舒适性得到了提升。同时,这样的动力匹配在最大程度上兼顾了强劲动力和舒适乘坐之余,也将油耗降得更低,包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9升。相比之前的1.8L车型,新科鲁兹动力表现更为雄厚,更重要的是在降低油耗的同时并没有牺牲百公里加速、只要尽情的释放脚下的油门,能明显感受动力加速度。

舒适性这一点新科鲁兹上也有较好的体现,真皮座椅令人长时间驾驶也并不感到腰酸背痛。增强型瓦特连杆后悬挂、博世9代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C已成为全新一代科鲁兹的标准配置,这是的新科鲁兹车身转向系统操控精准性突出,良好的悬挂调教在遇到颠簸路面时能够吸收绝大部分的震动,减震器回弹的过程则十分温柔,在加上座椅的过滤效果,几乎感觉不到较大的起伏。

全新科鲁兹从外观到内饰再到动力总成全面升级,完全跳脱了人们对科鲁兹经典车型的固有印象。全新的动力总成在保证较好动力和操控性的同时在油耗上的优异表现将成为其虏获消费者的一大利器,在高科技配置和空间表现上有极具竞争实力。但其12-17万元的售价明显高出大众朗逸、卡罗卡等同级别竞争对手,如果最终上市时能下售价多家考量相信这款车会有更强大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