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江淮将普及双离合 瑞风S5等四车陆续搭载

2014年08月2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近年来发动机涡轮增压与变速器双离合两大技术,正受到众多自主品牌的追捧。在去年的广州车展期间,江淮汽车发布了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瑞风S5车型,这意味着江淮自主研发双离合技术已实现量产车中使用。

对于这款车型,网通社近日在走访部分江淮4S店后获悉:搭载自主研发的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的瑞风S5,有望在十月上市。伴随新车的推出,双离合技术正式用于量产车型,而未来这一技术也将普及,预计将有四款车型搭载。

有望在今年10月推出的新款瑞风S5 2.0T车型,除在外观、内饰方面进行小幅改进外,最大的亮点是将搭载江淮自主研发的DCT 6速双离合变速器。据了解,江淮汽车对这款6速双离合变速器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其内部代号为DTF630,该变速箱采用6速换挡模式,最大承受扭矩达到250牛米,可匹配前驱与四驱车型。

根据江淮汽车此前公布的信息,DCT双离合变速器投产后,其将主要匹配在B级车、C级车、旅行车等等中高档轿车之中。在此次北京车展首次发布的瑞风A6,也使用了双离合变速器。未来除瑞风S5、瑞风A6以外,陆续推出的瑞风S9、和悦A60等车型均有望搭载江淮自主研发的DCT双离合变速箱。

目前,正在研发或已经推出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DCT厂商有上汽、比亚迪、江淮、吉利奇瑞东风一汽等。有业内人士分析,众多自主品牌只有走自主研发这一条道路才能打破国外厂商的技术壁垒,今后在制定相关产品战略规划、合作等方面才会更加游刃有余。江淮汽车在陆续使用双离合技术后,不但可以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对于销量的增长也具有推动作用。(网通社 2014年8月2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