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科雷傲发力进口SUV 东风雷诺新揽18家4S店

2014年08月2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游文雯

自去年年底东风雷诺合资项目签订成功并展开工厂建设后,今年上半年,雷诺主力车型的科雷傲共销售14,889辆,较去年同期增长42%,问鼎欧系进口中级SUV的销量桂冠。为了推动东风雷诺持续发展,今年3月底,东风雷诺与雷诺中国开始展开业务全面整合。5月,东风雷诺组织了第一次经销商招募活动,并成功招募18家优秀经销商。据悉,除了雷诺现有的92家经销商外,东风雷诺计划要在2015年底前建成150家经销店,覆盖全国25个省份70个城市,为东风雷诺的国产项目做准备。

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数据库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累计进口汽车68.1万辆,同比增长近三成,单月平均进口量突破10万辆。从进口车型结构来看,SUV车型依然是主力,在乘用车进口总量中占比再次超过六成,达到62.8%。

东风雷诺在2013年年底正式签约后仅用了三个多月,就完成了双方业务的基本整合。今年4月至8月这段时间,东风雷诺正式投入市场战斗,不仅构建了由来自雷诺总部、雷诺中国、东风日产、东风集团旗下各板块以及行业内其他企业的优秀成员组成的全新东风雷诺市场销售团队,并调整销售方向、构建全新商务体系等等。这样雷厉风行的节奏可是前所未有。

科雷傲销量称雄国内进口中级SUV

自东风雷诺合资后,今年1-6月,雷诺在中国实现销量17,584辆,同比劲增44%,创历史新高;其主力车型科雷傲共销售14,889辆,较去年同期增长42%,问鼎欧系进口中级SUV的销量桂冠。众所周知,目前雷诺70%-80%的销量来自科雷傲;据悉,明年雷诺或将引入包括梅甘娜RS等至少3款新车型以进口方式销售。另外,东风雷诺2016年将推出两款SUV车型,一款的首款车型即是国产的全新科雷傲。如此密集的新车计划意味着东风雷诺开拓经销商网络的项目已经箭在弦上。

明年经销商数量要达150

因此,东风雷诺完成了面向未来的经销商网络规划和渠道策略,今年5月起,东风雷诺及雷诺中国就正式启动经销商招募。据了解,此次东风雷诺经销商招募覆盖全国25个省份70个城市,其中,收到了行业内80家主流经销商集团的热烈反应。

随之,东风雷诺分批考察了18个区域市场,并在短短的三个月内与18家优秀经销商成功签约。7月15日下午,首批8家东风雷诺和雷诺中国双授权经销商签约仪式在京举行。此次双授权经销商的签约,意味着东风雷诺新经销商发展正式启动。值得一提的是,到今年年底,东风雷诺运营经销商目标为100家,新发展经销商不低于56家,到2015年,运营经销商目标达到150家。

今年东风雷诺会发布其中期事业计划。另外,雷诺高层曾表示,首款产品上市的2016年就要达到15万辆的销量,也就是东风雷诺武汉工厂的年产能数量。(网通社 2014年8月21日 广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