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全新科鲁兹今日正式上市 预售12万元起

2014年08月22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游文雯

已经上市五年的科鲁兹终于要迎来全新改变,新一代科鲁兹今天正式上市,售价12万-17万。全新科鲁兹彻底改头换面,不仅采用全新平台打造,还颠覆原来的外观,车身线条更加柔和流畅;新车还搭载全新1.4T发动机。

现款科鲁兹自2009年进入中国市场后,对雪佛兰甚至是上海通用在紧凑型市场的立足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科鲁兹在2009年上市后不久便迅速跻身万辆俱乐部,截至目前在华已累计销售114万辆,占雪佛兰全球总销量的近三分之一。而如今,面对如新卡罗拉、昂克赛拉等越来越多的新生力量时,科鲁兹的更新换代显得更加必要。

全新平台打造

新一代科鲁兹是基于通用全新D2XX柔性模块化平台打造,该平台同时整合了现款科鲁兹所在的Delta II以及主要用于打造SUV车型的Theta平台,包括全新科鲁兹在内的多款轿车及SUV均将在此平台上诞生。

外观方面,新一代科鲁兹颠覆了现款科鲁兹犀利、硬朗的造型,外观上以更加圆润而舒展的姿态呈现于消费者眼前,前脸采用最新的家族化脸谱设计,扁平而流线化的侧身使其风阻系数降低至0.28;尾部行李厢盖上微微上翘的扰流造型也为整车增添不少运动气息。

全新科鲁兹的改变不仅仅是外观,内饰方面也有很大的升级。新车采用“飞翼式双座舱”设计,并采用棕色与黑色搭配,此外,高光镀铬装饰、黑色钢琴烤漆与缝线装饰的运用也提升了品质感。

率先搭载1.4T发动机

全新的动力总成让全新科鲁兹拥有更好的动力表现,新一代科鲁兹搭载了1.4T和1.5L两款全新发动机。其中,通用最新1.4T 发动机率先使用在全新科鲁兹上,该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110kW,峰值扭矩为235Nm。新车还匹配全新7速DCG智能双离合变速箱和全新6速DSS智能起停系统变速箱。另外,全新科鲁兹比旧款车型油耗下降了13%-24.4%,百公里油耗仅为6.2L;全新的动力总成以及车身轻量化材质的应用、超低滚阻系数轮胎等,都为油耗下降做出了贡献。

全面的升级定能提升科鲁兹的竞争力,全新科鲁兹能否再超越过去的辉煌,相信不久的将来会有答案。(网通社 2014年8月22日 广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