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上海二手车牌将纳入拍卖平台

2014年08月22日 21:41:28
分享到:
来源:中新网 作者:郑莹莹

22日来自上海交通部门的消息,上海市二手车车牌年内将纳入拍卖平台,相关细化政策将在年底前出台。这被业界视为有望抑制沪上车牌投机热。

据介绍,政策出台后,二手车交易时,车辆与牌照额度将进行分离,不能再进行私下交易,而是同私家车额度一起纳入拍卖平台进行公开竞拍。

上海是中国最早拍卖牌照的城市(1994年)。但近两年来,上海车牌拍卖价格高企,让沪牌小小铁皮“身价”数万人民币。

数据显示,2013年上海车牌价格一直高居7万(人民币,下同)以上。其中当年3月,平均成交价甚至攀至91898元,令人咂舌。而后上海多次出台“警示价”(竞买人首次出价阶段出价不得高于“警示价”)等举措,打击上海车牌投机炒作。

2014年上海试行全年每月设置同一“警示价”——7.26万元。价格相对稳定导致拍牌人数大增,中标率甚至在7月份跌至5.4%,有拍牌者质疑如此低的中标率相当于花高价“摇号”。

在今年6月底,上海官方再次“出手”,出台新政直接限制竞买者资格,规定竞买人不仅需持有效身份证明、上海居住证明(不含《临时居住证》),还需提交有效合法的机动车驾驶证。并且竞买人自2014年7月起通过拍卖获得个人客车额度的,3年内不得再次登记参加拍卖。

新政之下,上海车牌的拍卖人数大幅快涨势头才稍有缓解,8月迎来今年的“首跌”,当月参拍人数超过12万人,拍卖均价73785元。上海交通管理部门此番“发声”,拟将二手车车牌也纳入拍卖平台,有望再给过热沪牌浇下一盆“冷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