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中国政府或投资千亿建设电动车充电设施

2014年08月28日 07:56:3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有消息人士称,中国政府或计划设立一项基金,提供1,000亿人民币用于建设新的电动车充电设施。

目前该这计划暂时处于非公开状态,但两位匿名消息人士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新政策很快将公之于众,目前政府正在考虑清洁能源汽车的促销方案。消息人士并未透露更多细节,比如这项计划将何时启动、具体如何运行,或者该充电设施是否会对现有的电动车向后兼容——比如眼下风行一时的特斯拉Model S电动车。

“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电动汽车的发展好比是鸡和蛋关系,”伦敦亚洲汽车信息机构董事总经理Ashvin Chotai说道,“随着充电基础设施的完善,电动车的销售无疑会得到促进,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相比于传统汽车,电动车目前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最大汽车市场,中国同时也是碳排放最高的国家。因此,中国政府一直在大力鼓励发展新能源汽车(如电动车、插电式混动车和燃料电池汽车)。但目前中国消费者对于这种新型汽车的接受度还是不高,因为从价格、可靠性和使用性能上来说,电动汽车并没有太多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