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一汽大众投21亿扩成都工厂 将产2款新车

2014年08月2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张屹鹏

一汽大众在投建青岛、天津两家新工厂的同时,还在不断挖掘现有工厂的产能潜力,其中成都基地的扩建是重要的一环。近日网通社从成都市发改委了解到,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四期扩建项目即将开工,项目总投资达21亿人民币。根据规划,该扩建项目投产后新增年产能15万辆,将陆续投产改款捷达、改款速腾两款新车。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四期扩建项目建设地址位于成都经济开发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现有厂区内,项目总投资为210540.25万,建设内容包括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以及总装车间,投产后将在现有产能基础上新增年产150000辆改款捷达、改款速腾的生产能力。

目前一汽大众成都工厂年产能为45万辆,扩建项目投产后该基地的总产能将达到60万辆/年。根据《成都市汽车产业集群发展规划》,到2017年,成都市将实现91.4万辆的汽车产量,主营业务收入将达到1932亿元,工业增加值达到382亿元,很显然一汽大众成都工厂将成为完成这一目标的重要推动力。随着工厂的扩建,捷达与速腾的中期改款车型也将落户该基地。此前网通社从国家工信部获悉:大众计划推出新款速腾,并将在外观方面有一定调整。我们在走访多家一汽大众4S店后了解到:新车最快将于2015年正式推出。

一汽大众目前的三个工厂均在进行扩建,长春两座工厂,第一工厂与第二工厂分别制造奥迪车型和大众车型,合计年产能为66万辆/年,将扩充至90万辆/年。目前佛山工厂产能为30万辆/年,按照最新规划将增加到60万辆/年,实现翻倍。三地四厂产能扩张后,一汽大众的总产能将达到210万辆。此外,一汽大众已经确定将在天津、青岛投建新生产基地。(网通社 2014年8月2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