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全新XC90空间解析 豪华实用两不误

2014年08月2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网通社 瑞典斯德哥尔摩报道 沃尔沃汽车历时4年、斥资110亿美打造的SPA平台首款车型“全新一代XC90”于北京时间8月26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了全球首发。作为沃尔沃最新的旗舰产品,其主要竞争对手为奔驰ML、宝马X5以及奥迪Q7等豪华SUV车型。和上述几款德系车型相比,来自北欧的全新XC90究竟有何优势呢?本文将对沃尔沃全新一代XC90在空间上的表现进行全方位的解析。

在储物空间方面,沃尔沃全新一代XC90拥有丰富的置物空间,涵盖了杯架、置物格、储物袋等多样化的存储设计。其中前部的表现相对出色,储物能力领先于同级别车型,同时也给予消费者更多的便捷,下面就带大家一起看看全新XC90在空间上的实际表现如何。

以身高180cm的体验者为例,把座椅调整到最佳位置,坐进前排头部仍有一拳有余的空间,对于身高185cm的驾驶者也不是问题。同时全新XC90前排还为驾驶者提供了大量的储物空间,诸如,驾驶位储物盒、前排储物槽、前门板、以及杯架等实用的装置,给予消费者更多的便捷,这也是沃尔沃品牌造车“以人为本”的集中体现。

全新一代XC90沿用之前三排七座的座椅布局,第二排有3个独立座椅组成,不仅能够实现椅背角度的调节,还可实现前后移动,拥有充裕乘坐舒适性,第三排座椅由两个独立的座椅组成。针对车内七个座椅全新XC90均配备预张紧装置的三点式安全带,每排亦设置有安全气帘,在车辆发生侧面撞击时给予车内乘员全方位的防护。

同样的体验者坐进第二排,把座椅调整到最佳姿势,其头部空间有一拳多的空间,而腿部空间则相对较大,有两拳左右,为后排乘客提供了更加舒适的乘坐享受。同时相比前排储物空间而言,后排的储物槽等相对较少,但也为消费者提供了中央扶手、后门板杯槽等。

常规状态下,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在第三排空间比较狭小,头部距离车顶只有大约二指的空间,腿部距离第二排座椅后背也仅有三指距离。在实际乘坐过程中,为了获得更佳的乘坐感受,我们只建议身材比较瘦小的乘客选择第三排座椅。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XC90虽然拥有三排座椅,但是沃尔沃同样保证了其后备箱的实用性。从图片中可以看出,一台苹果iPad在全新一代XC90的行李箱中显得十分“迷你”,可轻松容纳4-5个运动双肩背包,也相当于2-3个拉手箱的空间。 (网通社 2014年8月28日 瑞典斯德哥尔摩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