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英菲尼迪小SUV下月上市 竞争MINI越野车

2014年08月30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英菲尼迪目前的SUV产品阵容中,虽然上有全尺寸豪华代表的QX80,下有中型富有动感的QX50,但偏偏在消费前景的小型SUV这一细分市场仍无任何斩获。此前有消息称英菲尼迪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一款小型SUV,而随着2014成都车展的开幕,这款倍受瞩目的新车在昨天完成了首发。此外,据英菲尼迪官方透露,ESQ将于9月正式上市。

新车基于Juke Nismo基础上改进而来,或许长的太过个性,新车不再延用日产家族式前脸的U型镀铬装饰,并更换了ESQ英文字母标识。车尾部分,除了INFINITI的标识外,其余仍旧采用Juke nismo的设计理念。新车前后保险杠都增加了空气动力学包围设计,并配备18英寸轮圈。另外,区别于Juke的地方就是配色,ESQ的车侧装饰条和后视镜外壳都改为了银色。

英菲尼迪ESQ的长宽高分别为4135*1765*1565mm,轴距为2530mm。和目前在售的一些竞争车型相比,虽然尺寸上并不占优,但也基本符合小型SUV的定位。如果贵为豪华品牌的英菲尼迪也仅仅依靠空间取胜,显然没有太大的说服力。

英菲尼迪ESQ的尾部虽然并不像其前脸那样激进大胆,但这并不代表它是平庸无常的,L型尾灯包括扰流板的组合十分流畅,如同二者融为一体。此外,黑色后保险杠又让该车多了几分野性和厚重感,再次印证了其SUV车型的身份。

内饰方面,英菲尼迪ESQ延续了日产Juke Nismo的设计。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提供了驾驶模式选项,驾驶者可以根据自身的要求,在普通、运动和经济三种驾驶模式中切换,改变发动机响应速度、变速箱换挡逻辑以及转向系统反馈等。

英菲尼迪ESQ采用了三幅式方向盘,多功能按键置于其中,操作起来简便而且快捷。真皮材质的握感较为舒适,皮革上带透气孔的设计不仅美观而且更加实用。另外,考虑到过于花哨的仪表盘设计可能会造成驾驶员注意力分散的问题,所以该车采用了较为普通的双筒式仪表盘。两侧圆形表盘中间的T型显示屏可及时反馈行车信息,为驾驶员提供实时数据。

在动力方面ESQ搭载了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了DIG缸内直喷、柔性燃烧控制和双CVTC进排气系统,以及低摩擦化等众多先进技术,最大功率高达147kW/6000rpm,在2400-4800rpm的转速区间可持续输出250N•m的扭矩,较MINI COUNTRYMAN这一竞争对手最大功率135kw及最大扭矩240Nm 1.6T的高功率版动力将更强。发动机与其匹配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箱,并配备适时四驱系统。 (网通社 2014年8月30日 成都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