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高压氢罐技术获得日本政府认可

2014年09月01日 08:36:0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am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Leftlanenews报道,丰田公司研发的高压氢罐技术获得日本政府的批准和认可。据悉,丰田公司研发的全新高压氢罐技术可提升燃料电池汽车的续航里程。

高压氢罐技术对于燃料电池汽车来说至关重要,氢罐储存氢气的多少将直接决定燃料电池汽车的最大续航里程。因此,各个厂商均将发展燃料电池汽车高压氢罐技术作为研发的重点。日本政府对于高压储气罐体有着较为严格的要求,丰田公司研发的高压氢罐获得日本政府的认可,表明该技术已经十分成熟,可大规模商用化。

丰田公司研发的高压氢罐采用了碳纤维材料,储氢压力达到了70MPa。该高压氢罐拥有较高的强度,在各种碰撞测试中均有稳定的表现。在掌握此项技术后,丰田公司即将推出的燃料电池汽车性能会更加出色。

编辑点评:当前燃料电池汽车成为各汽车厂商的发展热点,其出色的环保性能和续航特性使得其被认为是未来新能源车型发展的理想方向。高压氢罐技术可大大提升燃料电池汽车的续航能力,丰田公司的高压氢罐技术获得日本政府认可,表示该项技术将迈进商用化进程,值得肯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