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保时捷帮助俄罗斯高官制造豪华车

2014年09月01日 11:58: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委托俄罗斯联邦汽车研究院(NAMI)为高层官员研制新一代豪华座驾。据德国《经济周刊》消息,保时捷的工程师将会参与这个项目。

据普京身边知情人士透露,这个为俄罗斯高官研制豪华车的计划代号为Kortezh,最迟将在2018年开始实施。首批100辆车的生产计划包括多种级别车型:一款加长豪华轿车、一款MPV以及一款SUV。

目前普京的座驾是奔驰S600防弹版,其它的政府用车也是德国产品。此前,俄罗斯汽车厂商ZIL曾在苏联时期为政府开发豪华轿车,但到现在已经失去竞争力。其它的俄罗斯车企如Lada已经专注于小型车的研发。未来完成这个任务,俄罗斯联邦汽车研究院负责人Glazov邀请保时捷的工程师参与研发,并负责提供12缸发动机。

编辑点评:作为具有强烈民族自尊心的领导人,普京一直希望拥有本国生产的座驾,而不是奔驰。此前普京曾多次敦促本国车企研发豪华专车,无奈因为各种原因总是不如人意。乌克兰局势恶化后,俄罗斯与西方的关系迅速跌入谷底,普京旧事重提也是自然。只不过即使有保时捷的帮助,如果只为政府定制生产,会不会变成俄罗斯的“红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