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吉利集团将为力帆旗舰车 提供6AT变速箱

2014年09月02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吉利集团全资收购全球第二大独立变速箱制造公司DSI后,至今已有五年时间。对于当时收购这家变速箱公司的初衷,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曾表示:吉利将在中国批量生产DSI自动变速箱,除装备吉利旗下的整车外,还将出售给国内的民营车企,从而带动自主品牌对自动变速器的开发和投入力度。李书福“收购DSI”的初衷目前已开始逐步显现,日前网通社从吉利汽车内部人士了解到:吉利汽车已开始为力帆汽车的2.0T发动机进行6速自动变速箱的匹配工作。据了解,力帆汽车首款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将是旗舰轿车“820”。

目前吉利汽车在国内拥有30万台自动变速箱产能,分别在山东济宁和湖南湘潭建设有制造基地,年产能均为15万台。此前吉利公关杨学良先生沟通时曾表示:“随着未来生产技术的进步,单一工厂的产能将达到30万台,形成总计60万变速箱的总产能,并应用到更多吉利车型上搭载。”

据了解,力帆汽车的2.0T发动机目前已在吉利湖南工厂进行6速自动变速箱项目的匹配。现阶段这款6速变速箱仅为力帆匹配2.0T两驱车型,并未提供四驱版的匹配需求。有接近吉林湖南工厂的相关人士透露:“除力帆2.0T发动机项目外,后续包括长城在内的多家国内自主车企都在与我们接触。”

在湖南湘潭匹配2.0T+6AT的动力组合,后续规划率先应用到即将于年内上市的力帆820车型。按照力帆汽车的规划,820车型先期将搭载1.8L、2.0L的发动机,首款2.0T增压发动机最快将于明年投放市场。而延期的原因便是自动变速箱的匹配项目尚在进行中。

此前长城汽车已与吉利汽车达成技术协议,由吉利澳洲DSIH负责开发匹配长城4D20和4G15B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的6AT变速箱,而长城汽车则提供人民币1200万的项目开发资金。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也成为国内自主品牌之间脱离自产自销的生产模式,进入全新的合作模式。这款6AT自动变速箱将与1.5T汽油和2.0D柴油车型相匹配。

在国内众多自主品牌车型中,能够大面积普及6AT的车企,目前仅有吉利、长安两家车企。比亚迪江淮以及上汽MG/荣威等车企所推广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相比传统的6速自动变速箱而言,具备良好的换挡逻辑性和平顺性,同时有着出众的燃油经济性。

据了解,目前吉利DSI变速箱工厂除生产6AT变速箱之外,还在研发8速自动变速箱,可适应于前驱和后驱两种驱动形式。此外双离合自动变速箱(DCT)和无级变速箱(CVT)均在开发之中。(网通社 2014年9月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