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日产叶磊:启辰或将进军SUV/MPV市场

2014年09月02日 16:49:09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专访时间:2014年8月29日

专访地点:成都车展现场

专访领导: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专职副总部长  叶磊

8月29日,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专职副总部长叶磊接受网通社等媒体的采访。在谈及启辰未来是否会进军B级车市场时,叶磊表示,B区隔、SUV区隔,MPV区隔,只要存在机会,有未被满足需求,我们都会考虑进入。

记者:启辰R30上市后因价格备受关注,请问销量表现如何?

叶磊:启辰R30实现了过往合资车企难以触及的价格底线,这只是其中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款车的设计、研发到上市,验证了我们在新车开发、成本控制方面的综合能力,也证明了启辰体系力经得起考验。接下去,我们也将接受市场的考验。现在距离新车上市1个多月时间,表现与预期接近。虽然A00市场不大,但是R30还是开拓了不错的氛围,根据乘联会数据,8月前三周R30销量为A0区隔0NO.1。目前,由于车源限制,新车仅在160多家专营店销售,相信随着车源在2000多家二级网点的铺开,R30的表现将更为可期。

记者:2014年至今,启辰全系车型的表现如何?

叶磊:1-7月,启辰50家族销量达到6万7千多辆,领先于全国汽车消费市场16%的增长率。实现这一销量成绩,实际上不容易。大家都知道,Lowe.C区隔正在不断萎缩,但启辰依然跑赢了大势,也实现了自我超越。

记者请问启辰未来的方向如何,是否会延续过去的模式?

叶磊:一个品牌的建设不是一蹴而就。初期,我们站在日产肩膀之上,因此站得高也望得员。但从今年可以看出,启辰也在不断自我更新。正式上市两年之后,我们在2014进入品牌2.0阶段。从品质的启辰到精彩的启辰,让品牌的内涵,更加丰富起来。同时,在品牌塑造上,与NISSAN是相互独立的。产品上,包括造型、动力系统等等也以启辰独特的理念为主。从这个意义上,启辰绝对不是日产的副牌,而是一个独立的新品牌。

记者:购买自主品牌的消费者追求“大”——大空间、大尺寸,启辰是否将向B级车市场发展?

叶磊:启辰发展较快,主要原因在于启辰顶层设计比较合理。两个方面,一是品牌驱动,其次是投资回报。东风日产做启辰,并非政策性举措,而是一门实实在在的生意。哪里有市场机会,市场趋势如何,启辰都需要考虑。B区隔、SUV区隔,MPV区隔,只要存在机会,有未被满足需求,我们都会考虑进入。在不久后的国际车展,你能见到下一款全新车型。敬请期待。

记者:启辰在营销方面有何新计划?启辰和NISSAN有何不同?

叶磊:从DNA来说,两者同根同源,东风日产是一个愿意做事、能做事、做成事的企业,启辰也一样,这是我们的DNA。不同的是,面对的环境与所享有的资源。与其说不同,我们更愿意说同。因为做事的思想和DNA是一样的。

目前启辰还是新品牌。接下来的营销重心,无外乎几件事。其一,是渠道继续扩张,渠道的发展不能停步,包括能力的建设、提升。适应区域市场,踏实扎下跟。传播层面,今年启辰进入品牌2.0阶段。年初,我们也在跨界营销方面取得新成绩,如与体育擦出火花。而伴随着纯电动车的上市,启辰在营销上的创新会更多。总之,围绕着精彩的核心,通过不同渠道、形式,去传播,为消费者创造更多样丰富的价值体验。

记者:启辰晨风的上市是赶潮流还是做实事?有无具体目标?

叶磊: 启辰晨风是一款底子很优越的车型,它的姐妹车型是全球销量第一的纯电动车。这是一个扎扎实实的项目,基于对消费者的负责与对市场的尊重,我们用了接近3年的时间进行这款车的试运营。同时,根据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进行了适应性的改造,如车身结果的强化、电控系统国产化等等。这款车的目标,是做纯电动汽车市场占有率第一的车型。在可见的将来,2018年,我们希望启辰晨风的销量将达到年销5万的规模。

记者:目前,许多企业都是由几个爆款带动整个车系的前进,请问启辰何时有爆款?

叶磊:一个品牌要长远发展,既需要爆款,也需要走量。爆款的定义不同,产品也不一样。如启辰晨风也可定义为明星车型,因其代表这启辰品牌的形象。刚刚提及的将要上市的全新车型,很大可能会成为我们的明星车型。请各位期待。(网通社 2014年 9月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