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共享安全技术 将应用吉利旗舰车

2014年09月0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吉利集团在收购沃尔沃后,如何通过沃尔沃品牌在安全方面的优势,提升吉利汽车的车辆安全,成为人们所关注的焦点。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曾表示:“我们将在技术、资本、市场等方面与沃尔沃汽车寻求合作。”经过沃尔沃与吉利一段时间的“磨合期”后,沃尔沃多项技术也将逐步在吉利旗下车型中使用。

此前,吉利汽车曾发布一款名为KC的概念车,该车定位于中高级轿车,随后量产版车型命名为GC9。近日网通社从吉利汽车内部人士获悉:GC9将于明年上半年上市,新车将成为吉利汽车的旗舰车型,其采用众多高端科技,其中就包括城市预碰撞系统在内的多项主动安全配置。值得关注的是,这是吉利汽车首次在量产车型中使用沃尔沃提供的主动安全技术,而在旗舰轿车率先使用后,沃尔沃的安全技术有望在吉利旗下车型中普及。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汽车主动安全技术的研发正成为新的发展趋势,沃尔沃品牌便在此领域早在前列,目前旗下40、60、90系列均搭载了多项主动安全技术,如自适应巡航、预碰撞系统等。此前吉利汽车在2012年对外发布公告,称与沃尔沃展开三项技术合作,其中包括车内空气质量、安全领域以及中级车平台方面。可以说,吉利轿车与沃尔沃在安全领域进行合作后,其不但缩短了安全技术的时间,同时也将降低相关技术的研发成本。

对于与沃尔沃之间的合作,吉利已经在一些车型中使用。例如此前上市的GX7中,沃尔沃便帮助吉利汽车进行多处优化,包括采用前包围的吸音棉、底盘降噪、排气减震等,令整车在静谧性上有着很大的提升。对此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孙晓东表示:吉利汽车未来会在更多领域,加强与沃尔沃的技术合作。此次与沃尔沃汽车在主动安全方面进行合作,无疑进一步提升了吉利汽车在安全领域的整体实力。

未来,吉利汽车有望与沃尔沃展开更为深入的合作。沃尔沃此前与中国交通运输部、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等合作伙伴,共同建立中国-瑞典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对国内道路安全进行研究。在现阶段,中瑞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共有6个项目进行中,研究数据未来会在合作伙伴中共享。

中瑞交通安全研究中心的负责人Hans Nyth曾向网通社采访时表示:“目前研究中心第一期合作时间是两年(2012-2014年年底),这期间商定是五家合作方,这之后我们将纳入更多的合作方,那个时候我们会考虑吉利汽车的加入。”倘若吉利加入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其将与沃尔沃共同展开研究,并分享相关安全数据。(网通社 2014年9月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