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汽车业向中国/美国集聚 生产比重近40%

2014年09月03日 09:04: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朱梦园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国际汽车企业正在以中国和美国为中心加速形成生产格局。

据悉,中国和美国汽车工厂的生产量占总体生产量的比重接近40%,即全世界每10辆汽车中就有4辆是在中国和美国生产。

现在通过本土化生产来扩大销售对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因此汽车业也逐渐向中国和美国集聚。当中国和美国陷入经济停滞时,汽车企业也会因为投资过多而出现收益恶化、结构调整的可能性。因此,汽车和零部件企业需制定出缜密的本土化战略。

据业界透露,中国和美国去年的汽车生产量为3318.3万辆,占到全球生产量(8780.5万辆)的37.8%。而该比重在2009年是31.8%,4年间增长了6个百分点。

按国家来看,中国的增长势头最快。中国的汽车生产量在2009年为1379万辆,而去年的生产量已经达到2211万辆,4年间增长了60%。中国在2009年之后一直占据着最大汽车生产国的位置,并且逐渐拉大了与第二大生产国美国之间的差距。

中国汽车生产量的增加推动了各国车企之间的竞争,大众、GM、现代起亚日产丰田本田福特标致雪铁龙等(按当地销量排名)纷纷以中外合资的形式在中国市场展开角逐。

在经历结构调整和国际金融危机之后,美国的汽车生产量从2000年下半年开始出现了恢复势头。2009年(571万辆)后的生产量持续保持增长,截止至去年的生产量已经达到1106万辆,基本恢复到了2000年上半年的生产水平。与此同时,汽车销量也有所回升,海外车企的生产量也逐渐增加。

BMR Consulting代表李胜臣(音译)表示,“最近国际车企正在以中国和美国为中心不断扩大本土化生产的规模”,“韩国国内的汽车和零部件企业也要考虑本土市场的增长模式,保持充足的生产量,制定出缜密的应对策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