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发现运动版-配8大亮点配置 轴距大幅加长

2014年09月04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路虎成立65周年庆典上,路虎全球品牌总监约翰-爱德华兹表示:路虎将形成揽胜发现卫士三大家族。近日路虎品牌发布了全新发现运动版,新车是调整车系布局后,发现家族的第一款车型。伴随新车的首发,现款神行者将被取代。根据路虎发布的官图,我们看到此次发布的发现运动版较神行者改变不仅仅是外观那么简单,在这款豪华SUV身上还有更多值得玩味的数字,网通社以“数说”的方式将路虎发现运动版的亮点逐一呈现。

No.5+2=7人空间

路虎发现运动版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采用了三排七座,5+2座椅形式布局。在保证实用性的同时,提供了更加宽敞的空间。正如捷豹路虎市场总监Phil Popham所说,虽然其取名为路虎发现运动版,但是它和发现并没有太多关系,对于路虎来说它是一款全新的车型,并将开创紧凑级7座SUV的历史。虽然新车的轴距只有2741mm,但是采用5+2布局形式的座椅,其第二排座椅比前排高50mm,最大程度上保证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

No.2741 轴距加长81mm

发现运动版的设计理念来自于今年四月纽约车展发布的路虎Vision概念车,在延续路虎家族式设计理念的前提下,几乎完整的保留了概念车的设计素。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车长度达到了4590mm、相比神行者增加91mm,车身高度降低15mm,轴距增加81mm达到2741mm,由此可以提供更加舒适的驾乘空间和行李箱空间。对于这种改变,路虎项目总监Murray Dietsch则表示为了回应车主的呼声重点店替身功率后排和行李箱的空间。不难发现,车身尺寸的增加主要得益于B柱后面的全新设计。在兼顾了功能性与空间表现的同时,路虎的风阻系数仅为0.36,这个数字在一辆SUV身上极为难得。

No.1817 采用高强度钢

很难想象这样一款7座豪华SUV的整备质量仅有1817千克。在高强度钢和铝合金等轻量化材料的打造下,路虎发现运动版相比发现轻了800千克,但是其车身强度并没有降低。轻量化的称身将为发现运动版提供更低的燃油消耗。

No.2.0T 四缸引擎的强劲动力

路虎发现将有两款动力形式可选,分别是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2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它们都将搭载自动启停技术并提供两驱和四驱可选。但是新车上市初期仅提供2.2L SD4柴油发动机版可选,其动力输出为188bhp。另外,在2015年,还将推出一款ED4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119 克/公里。

No.9 更先进的变速器

如今各大汽车厂商都在竞相研发8速、9速甚至10速变速箱,路虎发现运动版自然不会落下。其将搭载来自ZF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更多的档位不仅是能够得到更大齿比,表现在车辆性能上就是使车辆能够在更宽泛的车速区间以更加经济的转速行驶。在动力上的表现为可以使得车辆在更宽泛的车速区间内保持高性能输出的转速。另外,也有6速手动变速供车主选择。

No.4 四驱系统

智能全时四驱系统作为凸显路虎越野能力的招牌技术同样应用在了发现运动版上,其可提供适应各种环境的全地形模式选择。路虎发现运动版全系标配的四驱系统,动力由带有差速锁止功能的分动箱分配给前后轴,前桥为开放式差速器,后桥为多片离合器并带有锁止功能。除此之外,四个车轮的电子辅助同样是必不可少的。

No.600 涉水深度

作为一款性能强悍的越野车,涉水能力是必备素质之一。路虎发现运动版在强悍的底盘技术和各种科技配置的帮助下,其涉水深度达到了600mm,经过一般的低洼水塘易如反掌。

No.8 显示屏尺寸

路虎发现运动版的内饰设计同样采用了传统的路虎风格。中控台配备8英寸液晶屏和全新信息娱乐系统,除了音响和导航等传统功能外,还提供InControl互联系统,支持苹果和安卓设备连接,提供寻车、紧急救援和车载3G热点等功能。仪表板采用双圆形表盘配搭5英寸液晶屏,这是传统但实用的布局。座舱内的用料和造工仍然保持了路虎的高水准,旗舰版提供双缝线真皮套件增强豪华感。路虎全球设计总监兼首席创意官芮哲勋先生(Gerry McGovern)将此称为“高级但不过于讲究”

NO.2015 1月将会上市

路虎发现运动版在9月3日(北京时间)在英国惠特利正式发布,上市要等到2015年1月,新车的推出将是路虎调整产品线的第一步,后续将有更多车型推出,对于那些追求越野性能的同时对铺装路性能与舒适性有一定要求的消费者来说,路虎发现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关于路虎发现运动版的后续报道请你继续关注网通社。(网通社 2014年9月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