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诺日产2014年人事大调整 涉及17位高管

2014年09月04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约翰·德·尼琛加盟凯迪拉克之后,日产执行副总裁并同时兼任英菲尼迪管理委员会主席与总裁的安迪·帕默近日又正式提交了辞呈。实际上,在安迪·帕默任职期间,雷诺-日产联盟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近408万辆,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6.48%,稳居汽车行业第四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除以上两位职务有所变动之外,网通社对雷诺日产联盟今年高层调整情况进行了梳理后发现:雷诺日产双方多达17位高层职位有所变动,其中包括8位副总裁级别以上高管。

随着雷诺日产双方合作的不断深入,今年3月份,雷诺-日产联盟就将人力资源、制造工程和供应链管理、采购、工程设计在内的四大项业务重新整合,并且新任命了5位联盟执行副总裁进行全面管理。加上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约翰·德·尼琛以及安迪·帕默的离开,日产今年有4为执行副总裁级别以上管理人员进行调整。

雷诺方面,原雷诺人力资源执行副总裁Marie-Francoise Damesin出任雷诺-日产联盟人力资源执行副总裁一职,职务范围由仅负责雷诺的人力资源事务提升到负责整个联盟,她在1984年3月就加入雷诺,并且在人力资源方面也任职多年。在安迪·帕默先生离开日产之后,其职位将由现任雷诺产品规划与项目执行副总裁菲利普·克莱因接任。

由于雷诺-日产此前在采购和平台零部领域进行合作,这两块领域人事任命起伏并不大,雷诺-日产联盟现任平台和零部件业务负责人山口豪(Tsuyoshi Yamaguchi)将担任联盟执行副总裁,负责工程设计、技术研发业务,而现任采购负责人Christian Vandenhende将担任联盟采购执行副总裁,执掌联合采购业务。

随着东风雷诺的正式成立以及日产新奇骏的正式推出,雷诺日产联盟在华发展正不断升温,但同样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人事变动。东风日产销售与市场总部副总部长杨嵩调任至日产北美市场营销负责人,而接替杨嵩原职位的是原东风南方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昊;此外,东风日产合资自主品牌启辰也进行了人事变动。而雷诺此前最引人瞩目的当属原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先生出任DS品牌中国及东南亚地区总裁。此外,原雷诺(中国)市场总监王政雄先生不再担任该职务,而东风雷诺营销总部长陈玮先生升任为雷诺(中国)高级总监兼东风雷诺营销总部长一职。(网通社 2014年9月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