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广汽比亚迪首期产值60亿元 计划出口海外

2014年09月04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灿彬

广州汽车工业又迎来了一份大礼。9月3日,广州市从化明珠工业园,广州汽车集团和比亚迪合资成立的广州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公司(以下简称广汽比亚迪)正式奠基。该合资公司将以研发纯电驱动公交车为主,预计到2015年9月建成投产,公司的高管团队也首次亮相。从化市委书记黄河鸿在致辞时表示,公司投产后首期产值将达到60亿。而广汽比亚迪副董事长吴经胜则透露,将利用广州的滚装船码头,计划出口海外市场。

60亿元的产值几乎就是广汽传祺今年上半年的销售额,但按200万元一辆的电动大巴来计算,也就是3000辆的规模,并非很难实现。按照计划,广州在2015年底推广1万辆新能源汽车,其中将重点推广使用2000辆新能源公交车这一新能源客车市场需求,广州市领导透露,到今年年底前,还有300辆电动大巴投入使用。

总投资30亿元 高管首次亮相

据介绍,广州广汽比亚迪滚动投资总额预计为30亿元,首期投资8.5亿,合资股比为广汽集团占股49%,比亚迪公司占股51%,原来的广汽客车公司也将整合到这个合资项目中去。根据双方合资协议,双方将大力发展新能源客车及相关技术,开发及生产纯电动或纯电驱动客车、LNG客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商务中巴及关键零部件产品等,并将重点打造新能源客车总部、出口基地和研发中心。

在公司奠基的同时,公司的高管团队也首次亮相。董事长为广汽集团副总经理蒋平,他同时也是广汽日野董事长,曾担任过广汽本田副总经理、广汽菲亚特执行副总经理等职务;副董事长由比亚迪的董秘吴经胜担任,总经理也是来自比亚迪方面的李雷,据介绍,该人士在绿色公交业务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广汽具有大巴生产资源和广州市场资源,而比亚迪具有成熟的电动车方案和电池技术,K9大巴是目前在国内运行最多的电动大巴之一,仅在深圳就累计运行3500万公里,其中最高单车行驶20万公里。

K9在全球多地运行 考虑出口功能

网通社还同时获悉,广汽与比亚迪的合作除了满足本地使用,未来还将面向海外市场,开拓新能源客车的出口业务,创造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吴经胜表示,广州具有滚装船码头,具有出口优势。

据了解,广州港集团将有南沙、新沙、黄埔洪圣沙等多个码头从事汽车滚装业务,其中南沙汽车滚装船码头位于珠江西岸,拥有3个深水泊位,该码头能靠泊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汽车滚装船,年通过能力达100万辆,一次停放汽车可达2万辆。

比亚迪总部深圳,并没有生产电动大巴K9,K9的主要生产基地放在长沙。

比亚迪电动大巴K9已经亚迪纯电动大巴已相继在美国、加拿大、巴西、乌拉圭、智利、墨西哥等国家运行,在欧洲伦敦、巴黎、不来梅、波恩、马德里、巴塞罗那、萨尔茨堡、华沙、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和布达佩斯进行了试运营,在解决出海口问题之后,将极大加速其进军海外市场的步伐。(网通社 2014年 9月4日 广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