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出行守护神 Viaggio菲翔展现五星安全

2014年09月04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广汽菲亚特首款合资国产车型——菲翔定位于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经典的意式设计风格加上1.4T发动机所带来的强劲动力使其逐步被中国消费者所熟知。网通社查阅C-NCAP官网后发现,其在2012年修订更为严苛的管理规则后,首款获得五星评价的产品便是广汽菲亚特菲翔。

菲翔大量采用了热成型钢等高强度钢板,覆盖比例高达65%远远超过国内同级车水平。另外为使车身刚性达到最大,该款产品还应用了顶篷激光钎焊接和门盖件激光飞行焊两项技术将整个车身形成了一个坚固的“笼式车身”从而保障车内人员的行驶安全,再加上空腔注泡沫工艺的使用让菲翔为驾驶员达到了全方位的保护。

广汽菲亚特菲翔得益于全方位的防护装置使其获得了C-NCAP五星碰撞成绩,其中侧面碰撞试验成绩尤为突出得到了18分满分的成绩。菲翔在经过时速为50km/h的撞击后,前后气帘全部弹开,有效保障了车内乘客的头部安全。由于很大的冲击力,菲翔的前后门钢板变形明显,其中前门形变较大,但均还保持完整,另外侧身钢架没有明显向内凹的变形,从外观看并没有使驾驶室内部有太大的损害。

在最为常规的完全正面重叠刚性壁障碰撞测试中,广汽菲亚特菲翔得分为15.77分(满分为18分),在正面的碰撞测试中,该款产品受到碰撞后,发动机盖卷起,引擎舱位吸能效果十分明显,另外前排双气囊都及时弹出,有效防护了前排乘客的安全,并且在发生碰撞后,假人坐姿并未发生明显变化。

除侧面和完全正面碰撞测试外,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测试也是C-NCAP一个非常重要的项目。广汽菲亚特菲翔在该项目得分为14.28分(满分为18分),表现同样优异。在发生碰撞后,菲翔A柱没有明显变形,整体与完全正面碰撞测试基本相同。该款产品对于头和大腿的保护尤为突出,获得了满分成绩。(网通社 2014年8月2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