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博世开发全新一代CVT 搭载小排量乘用车

2014年09月05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游文雯

此前,德国博世公司与江麓容大车辆传动公司正式发布双方合作研发的全新一代小排量、紧凑型无级变速器。全新一代高效无级变速器CVT采用耐久性更高的新一代材料,显著提高压力钢带的功率密度,效率及耐久性能得到大幅度提升,目前已顺利通过样机测试,将于未来几年内实现量产。目前,北汽等厂家表示,将采用博世CVT。

博世变速器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Coen Rooijmans先生表示,在目前国内大力鼓励节能减排技术和小排量用车的环境下,新一代高效的无级变速器CVT具备一系列性能优势和可观的市场前景,其市场份额在中国和北美地区正逐渐上升,博世预计无级变速器CVT在未来数年内的全球市场占有率将达到25%。

江麓容大车辆传动股份有限公司,与世界CVT技术鼻祖博世BOSCH的合作,是通过以过引进博世最新一代CVT技术,江麓容大将依托本土供应商在成本和制造上的优势,开发出一款适合国内市场的全新小排量、紧凑型CVT,以彻底改写自主品牌车型无法大批量装配自动变速箱的历史。

压力钢带式CVT

在中国,随着自动变速器技术的不断成熟,高效的CVT技术凭借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舒适性以及高性价比在汽车上的应用呈现显著增长。博世与江麓共同研发的压力钢带式CVT拥有无限多个传动比,通过独特的传递机构和智能电控系统能够优化扭矩和发动机转速的配合,使发动机始终能够以最高效的方式运行,因此能够确保降低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该CVT还能在换档时提供不间断的动力,因此能确保100%的平顺性和最佳的舒适性,非常适合交通拥挤的城市路况。

此外,CVT传动比多、系统搭载灵活性的特点,使CVT能够使发动机和混合动力电机更好的相互配合,令混合动力系统集成更为简单、效率更高。

小排量车型将普及装配CVT

目前,博世的CVT技术已经部分应用于日产本田奥迪等合资品牌车型,另外,克莱斯勒三菱以及奇瑞海马、南京名爵等公司也推出了CVT车型。但是在更低端、更小排量的自主品牌车型中,搭载CVT变速箱的车型则少之又少。一个关键原因就是,缺乏能真正将CVT技术实现本土生产的供应商。

江麓容大董事长周云山称,与博世合作开发的新一代CVT,唯一需要向博世采购的是压力钢带,其他零部件也绝大多数都由国内的供应商提供,而压力钢带的采购成本仅占整个变速箱成本的1/10左右。未来,随着江麓容大扩产项目,以及博世在越南规划数百万条钢带的全新工厂的启动,获得规模效益支撑的且性能更优的国产CVT,最终采购成本甚至可以做到比AMT还低。

值得一提的是,博世中国内部的一份研究报告预测,到2016年中国将成为继日本之后,CVT装车率第二高的国家,届时,中国的CVT装车率应为25%。按照这种情况来看,国内快速增长的小排量车市场,将在未来5~10年成为博世的“聚宝盆”。(网通社 2014年9月5日 广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