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捷豹首款中级车明日首发 将竞争奔驰C级

2014年09月0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根据捷豹此前公布的规划,其将推出一款中级车,并命名为“XE”。作为捷豹的战略车型,该车将担负起“走量”的重任。在谈到新车时,捷豹中国执行副总裁车艳华表示:“将来XE将强调生活方式”。近日,网通社从捷豹中国获悉:XE将于明日在英国进行全球首发。新车将搭载多项捷豹最新技术:包括高达75%的全新铝制车身,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同时,新车首次搭载由捷豹自主研发的2.0T发动机。该车在上市后,竞争对手将直指宝马3系等中级豪华轿车。

捷豹旗下全新豪华运动型中级车XE将于9月8日在英国首都伦敦正式发布,之后10月在巴黎车展亮相。从此前捷豹公布的XE预告图来看,新车采用了家族式前脸设计,捷豹标志性的进气格栅相比XF更大,并且采用了更具运动感的熏黑处理。前大灯造型则承袭了XF,并且加入L型LED灯带。

XE系列产品是捷豹在新型智能全铝架构的平台上打造的第一款产品,除此之外还有众多新科技搭载。这其中包括新一代转向系统、超过75%的铝制车身架构、全路况自适应控制系统、增强型多连杆后悬架及2.0L柴油引擎技术。上述技术在XE上率先使用后,未来将在捷豹旗下车型全面普及。捷豹全球品牌总监Adrian Hallmark也曾表示说:“捷豹XE将会是最先进、最高效、最精致的汽车。”

此前捷豹路虎于2011年斥资3.55亿英镑在英国本土伍尔弗汉普顿内修建一家新的发动机厂,用于生产名为“Ingenium”的全新发动机。该系列发动机将全面取代福特的引擎。此次捷豹XE发布之时,代号为“AJ200D”的2.0升直列4缸柴油渦轮引擎也将正量产车型中首次使用。相比此前所搭载的引擎,新发动机摩擦系数降低17%,在同类别中称得上最高效的2.0T柴油发动机。

据了解,捷豹XE将在广州车展中首次在中国亮相,可以说高端中级车市场不再只看奔驰宝马奥迪的“三国演义”,还有另外一种选择—捷豹XE。如果捷豹能够XE的售价控制在一个合理的区间内,其将大幅推进捷豹在华的整体销量。(网通社 2014年9月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