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俄罗斯工厂停产十天 欲减产5万台

2014年09月09日 08:03: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大众将减少今年在俄罗斯卡卢加(Kaluga)工厂的产量,从最初计划的20万台将减少至15万台。

自乌克兰危机以来,再加上俄罗斯货币卢布的疲软,大众在俄罗斯市场的销售每况愈下,其它的西方汽车制造商也同样遭遇了这样的境况。

俄罗斯卡卢加(Kaluga)工厂生产大众Polo途观车型,斯柯达晶锐明锐也在这里生产。根据欧洲商业协会的数据,大众集团在俄罗斯市场前七个月的销量下跌了11%,降至154,606台。相比于去年同期,俄罗斯市场的总体汽车销量下跌了10%,降至141万台。

大众发言人拒绝对这个销售数据发表评论,但他称由于俄罗斯经济状况不景气,公司将暂时减少这个工厂的产量,从9月8日起,工厂将停产十天。“无论如何,大众集团还是会致力于俄罗斯市场的发展,将继续执行在俄罗斯的投资计划。”他还指出,今年在卡卢加新开的一个车身车间以及卡卢加工厂的发动机生产将在明年开始运营,明年在莫斯科附近的一家新工厂也将投入使用。

此外,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订单也不断下滑,因而它们计划推迟在俄罗斯的投资计划。自21世纪中期以来,外国汽车制造商为了在俄罗斯实现本土化生产,至少在此投资了50亿美(约合人民币300亿元)。俄罗斯政府为了鼓励外商投资在当地建厂,在提高汽车进口税的同时,下调了零部件的关税。除了大众集团,通用、福特雷诺丰田现代均在俄罗斯设有工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