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购打车应用软件 曝乘车服务战略

2014年09月09日 08:10: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戴姆勒奔驰继续在乘车服务领域投入数百万以扩大规模,日前该公司便花巨资收购了打车应用Myataxi。此外,在美国,奔驰子公司Moovel也展开收购计划,目标是拿下市场领先者Ridescout。

Mytaxi为德国打车软件创业公司,成立于2009年,以德国市场为主,在欧洲以及美国均开展服务,司机通过竞价向Mytaxi付费获取分配的打车业务,目前已获得千万级下载量。2012年奔驰曾投资Mytaxi获得15%的股份。奔驰通过收购德国电信等投资者手中的股份获得了Mytaxi的100%股权,各方均未透露收购价格,据业界猜测金额将不低于1亿美

代表奔驰收购Mytaxi的是其负责Car2Go汽车共享服务的子公司Moovel。“我们希望乘车服务变得尽可能简单,这个目标驱动我们坚持把各项服务相互连接以及国际化,未来将包括重要交通方式的预定和在线支付”,Moovel公司CEO Robert Henrich说道。

向汽车及服务公司转变

除了收购Mytaxi和Ridescout(美国的一家移动交通APP,产品功能为帮助消费者找到前往目的地的最佳方式,既包括私人交通、Car2Go共享服务也包括公共交通等)之外,奔驰在乘车服务方面还有广泛的布局,比如拥有慕尼黑快递公司Tiramizoo的少量股份,对拼车网站Carpooling和廉价大巴供应商Flixbux也都有投资。

“我们将从一家汽车生产商转型为汽车生产及乘车服务公司”,戴姆勒奔驰财务总监Bodo Uber说道。在谈及乘车服务业务的重要性时,奔驰CEO蔡澈曾表示“如果我们没有这些,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根据奔驰的目标,到今年底Car2Go以及Moovel的各项业务将贡献1亿欧元的收入。

在被奔驰收购后,Mytaxi将保持其既定的发展战略,并以奔驰为后盾加快在其它国家和城市的投资扩张。

不想与出租车行业作对

虽然大手笔进入乘车服务领域,但戴姆勒并不想与出租车行业作对。“我们邀请出租车行业与Moovel、Mytaxi紧密合作,一起利用移动互联网创造出来的新机会”,Moovel负责人Henrich说道,“人们可以看到未来几个月之后双方的合作”。奔驰如此表态,究其原因,欧洲的出租车行业乃是其大客户,奔驰可不敢得罪。不过奔驰收购而来的Mytaxi与出租车行业的关系并非完美无瑕,尤其是自从今年初调整为竞价模式后,很多出租车司机对Mytaxi不满。

在德国出租车与租车协会BZP看来,戴姆勒将会成为本土应对Uber(美国一款汽车共乘软件)入侵的强有力对手,对奔驰发出的意向表示欢迎。目前,Uber在欧洲扩张给各国出租车行业带来巨大的压力,引起强烈的反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