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效仿谷歌玩科技 将陆续推三大新技术

2014年09月0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在汽车产业日益成熟的今天,围绕汽车科技产品展开的竞争也在不断加剧。搜索引擎起家的谷歌近年来一致致力于打造高科技汽车,而通用作为汽车界“巨头”也当然不让。近日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通用公司将量产配备眼脑追踪器的汽车。该设备可通过对司机头、眼部活动进行追踪,司机开车不专注时即可发出警告。除眼脑追踪器外,未来声控技术以及强制乘客系好安全带才能启动汽车的新安全系统将陆续搭载在通用量产车型上。

汽车安全一直是汽车厂商关注的重点,日前,通用与澳大利亚企业Seeing Machines和安全产品厂商Takata签署协议,根据生产协议:未来三至五年内两家公司计划向通用提供50万套眼脑追踪设备。该设备未来将应用在通用旗下量产车型上。通用即将推出的眼脑追踪器旨在提升驾驶人在行车中的安全系数,通过测量司机头部旋转角度,司机的眼镜集中在某些特定区域如前方道路或后视镜的时间长短来判断司机注意力是否集中,及时向驾驶人发出警告。

除眼脑追踪器外通用汽车目前还在研发一种新的安全系统,乘客必须在上车后系好安全带,否则汽车无法正常启动。对于该项新技术,通用汽车安全负责人Jeff Boyer表示:“客户安全永远是第一要义,我们有必要帮助大家养成上车先系安全带的好习惯。”该项配置研发成功后,将匹配雪佛兰凯迪拉克别克三大品牌旗下车型上,进一步提高车型的安全性。

声控技术目前已经应用在各大领域,对于这一高科技技术通用旗下产品也早有涉猎。目前通用汽车公司正与VocalIQ公司共同研发一套更为先进的声控系统,通过这套系统驾驶员可以控制汽车雨刷、音量调节还可以问路。在谈及这套系统时,通用位于以色列“先进技术中心”的主管吉尔·格兰(Gil Golan)说,该系统将会以一种对话的模式存在而不是简单的对汽车发号施令。目前这项技术还在研发阶段,未来将应用到通用旗下雪佛兰、凯迪拉克、别克等品牌车型上。

眼脑追踪器、新安全系统,这些听上去格外带感的高科技可为消费者所用, 无论是老鸟还是菜鸟,在汽车行驶过程中,这些武装到牙齿的高科技汽车安全系统,都会全方位的为司机和其他乘客的安全保驾护航。至于声控技术,想想无人驾驶汽车吧,那是汽车科技未来的方向之一,高逼格必备。(网通社 2014年9月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