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华为与东风将签订战略协议 开发车载系统

2014年09月0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自从全球第二大通讯供应商华为集团宣布进军车联网领域后,虽然推出了一些自主研发的车载设备,但始终没有获得与车企“联姻”这样实质性的进展。不过,这样的局面已在近日被打破,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柳玉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车载智能系统是华为为我们专门开发的,华为和我们很快会签订一个战略合作伙伴的签字仪式,以后达到了非常先进和可靠,人机界面非常友好的地步,智能化也是我们的一个优势,而且把竞争动手甩的比较远。”的确,像类似华为和东风乘用车这样的科技公司与车企间合作开发车载系统的案例在国内尚不多见,在自主车企中,东风已经处在了领先位置。

据不完全统计,至2015年中国汽车产量有望达到2500万辆,其中搭载车联网系统的车型,将逐渐从高端车型产品向普通车型普及。届时中国车联网用户的渗透率将有望突破10%,这一市场规模将超1500亿。纵观此次东风汽车和华为之间开展的合作,将极有可能成为日后自主车企陆续应用车联网技术的一个关键节点。

据华为内部人士透露,华为在车联网领域此前一直有着一定的投入,但直至2011年才开始加大投资规模。作为中国高科技的一面旗帜,华为的愿景就是成为车联网模块第一的领军企业,并在业绩上做到50-60亿元的规模。与目前华为每年在研发方面300亿元左右的投入资金相比,车联网领域的投入只能算是沧海一粟。

在2013西班牙巴塞罗那移动世界大会上,华为发布了前装车载移动热点DA6810和汽车在线诊断系统DA3100,以及符合汽车标准的3G、4G通信模块。具体来说,DA6810能够在汽车灯移动场景中,提供3G Wi-Fi热点,解决车内移动上网的问题;而DA3100目前则主要运用于保险行业及车队管理。MU609T和ME909T分别是车规级3G和LTE通信模块,两款产品都支持GPS及eCall(紧急呼叫)功能,并正在被集成到世界顶级汽车的无线通讯信息系统中。

在车联网领域中,早在华为之前便已有诸多全球知名通讯供应商进军这一领域,包括谷歌、苹果以及诺基亚等。以谷歌为例,该企业早在2005年就开始研发无人驾驶技术,而在今年年初,谷歌公司正式对外宣布与通用、本田奥迪等多家车企共同成立开放汽车联盟,这也意味着安卓系统正式被植入了汽车信息娱乐系统。目前,谷歌的安卓汽车系统可提供谷歌音乐播放、谷歌地图以及语音短信等多种功能。 (网通社 2014年9月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