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股东起诉通用IPO时销售作假被法院驳回

2014年09月10日 08:55: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股东起诉通用汽车公司,控告其在2010年11月进行首次公开募股时存在销售作假行为,暗中利用经销商伪造库存数据。近日,美国地区法院驳回了这一诉讼。

美国地方法官Laura Taylor Swain表示,通用在其IPO协议上公开了所有未售汽车供应增长的必要信息,以供投资者判断它是否在“填塞分销渠道(channel stuffing)”或在营造囤货过剩的局面。同时,Swain称:“通用并不认为增加经销商库存是在‘填塞分销渠道’,或是在仓库营造囤货过剩的局面,通用称那份公开文件是可以控诉的。”

通用公司普通股和优先股的投资者称,通用公布的信息造成了一种假象,即通用在美国政府的经济援助下,已经从2009年6月的破产阴影中走了出来,并获得了销量和收益的增加。在通用进行首次公开募股时,美国财政部和其他投资者以每股33美(约合人民币198元)的价格出售了通用普通股。但到了2012年的7月,通用普通股股价已经下跌了43%,降至18.72美元每股(约合人民币112.32元)。当时通用汽车公司通过IPO共筹得约2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80亿元)的资金,原告方投资者希望通用赔偿其损失或者终止股票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