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XC90将新老同售 老款9月15日上市

2014年09月1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在刚刚过去的8月底,沃尔沃在瑞典全球首发了全新XC90,新车成为SPA模块化平台的首款产品。在新车发布的同时,根据沃尔沃品牌的规划,老款XC90并不会退出市场,转而在中国实现投产,用于满足国内与俄罗斯等市场需求。近日,网通社从沃尔沃中国官方获悉:老款XC90将正式更名为“XC Classic”后,该车将于9月15日在北京上市。

作为沃尔沃亚太继S60L之后的第二款国产车,新车在外观与老款XC90保持一致,动力上将搭载一台2.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待XC Classic上市后,其将与全新XC90并肩作战,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沃尔沃XC90作为该品牌的旗舰级SUV车型,目前在华已销售多年。随着沃尔沃全新SPA模块化平台的开发,该车也推出换代车型—全新XC90。此前网通社从沃尔沃官方人士处了解到:今年大庆工厂将投产老款XC90,并命名为XC Classic。在对老款XC90实现国产后,沃尔沃汽车将采用“老款国产、新款进口”的方式对两款车型进行销售,而XC Classic在定位上将处于XC60与全新XC90之间。

XC90经典版作为沃尔沃亚太在华投产的第二款车型,与S60L有所不同的是,新车并未选择“加长”,而是保留老款车型的车身尺寸。据了解,XC90经典车型的整车尺寸与进口版本保持一致,并未做出调整。国产XC90仍采用7座版设计,车辆长宽高分别为4807mm/1936mm/1784mm,轴距达到2857mm。

在动力方面,XC90经典车型将搭载由沃尔沃张家口发动机工厂所生产的新2.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千瓦,相比进口版本搭载的2.5T功率提升8千瓦。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将是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预计XC Classic在正式上市后,其入门门槛相比进口车型将大幅下降,这对于现有的中大型SUV市场,将是一个新的有力竞争者。(网通社 2014年9月1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