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华晨宝马投12亿建新研发中心 2016年竣工

2014年09月10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张屹鹏

宝马在华的成功离不开本地化研发的推动,未来其还将进一步挖掘这方面的优势。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曾表示:“宝马对中国战略的发展是一个长期的考虑,除了加大本地化生产,我们也会在本地开展更多的研发活动。”近日网通社从沈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获悉,华晨宝马将斥资12.6亿人民币建设新研发中心,并于2016年竣工。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宝马研发中心项目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宝马大道1号,占地面积5.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新建研发楼、检测中心和试制车间,将利用原有公用动力设施及生活配套设施。根据规划,该项目总投资为12.6亿人民币,其中4亿元为2014年的投资。华晨宝马此前已在铁西基地拥有一座研发中心,新研发中心势必将实现更多项目的本地化研发。

华晨宝马对于本地化研发的重视有目共睹,这被视为最为核心的发展项目之一。“现在已经有很多工作人员在从事研发工作,有很多工程师在做,我们需要扩充这样的队伍。”康思远表示,“在未来不远的中期,我们将会在研发方面付出更大的努力,迈出更大的步伐。比如以我们新工厂建设为契机,因为它增加了很多最先进的设备,包括一些测试设备,将来还有一个高速测试跑道,这些都是为研发活动的开展创造条件。”

今年7月宝马集团在华发布了全新未来战略布局,根据规划华晨宝马将新增三款新产品,对此宝马集团负责企业财务的董事艾希纳博士表示,“未来数年间将国产的新车型包括一款小于BMW 3系的全新入门车、一款极富功能性的车型,以及一款专为中国推出的BMW X3车型。”此外宝马在公布在华新车型战略规划的同时,还宣布华晨宝马新发动机工厂已在铁西工厂附近开始建设,新工厂建成后,宝马三缸和四缸汽油发动机将于2016年在这里正式投产,这间工厂将成为宝马集团在德国本土之外建立的第一座具备铸造车间的发动机工厂。(网通社 2014年9月1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