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谁是越野专家?荣威W5与哈弗H6性能比拼

2014年09月10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哈弗H6在今年上半年取得了不错的销量业绩,并一举荣登国内销量最好SUV的榜首。荣威W5作为其同级别对手,无论是从车身外观还是科技配置来度量都应是一款与哈弗H6不相上下的产品,但受制于自身定价偏高等因素,荣威W5始终未能取得令人满意的销量。如今,随着荣威推出了一款名为W5驰域特装版的入门版车型,使得该车的准入价格进一步降低,性价比也因此获得了提升。我们更有理由相信,在未来荣威W5有望与哈弗H6“掰掰手腕”。

荣威W5驰域特装版的官方售价为14.28万,看起来比哈弗H6升级版2.4L精英型的价格高出不少,但据网通社对终端市场调查后发现:在现阶段购买荣威W5还会享受1.6万的优惠,最终的成交价格仅为12.68万,比哈弗H6升级版2.4L精英型车型整整低了1000元。

在考量一款SUV车型的越野能力是否出众时,我们通常会从车身底盘、最大爬坡度、接近角、离去角、涉水深度和离地间隙等多方面来进行衡量。与哈弗H6相比,荣威W5的天然优势在于其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并且通过对其它几项已公布数据的对比我们可以发现,荣威W5的通过性能更佳。

考虑到荣威W5驰域特装版搭载的是涡轮增压引擎,而参与对比的哈弗H6升级版则选择了自然吸气车型,所以荣威W5定价略高也是可以理解的。此外,在动力数据上荣威W5 1.8T丝毫不逊色于排量更大的2.4L哈弗H6,其中其215Nm的峰值扭矩更是领先于哈弗H6 2.4L车型。对于骨子里流淌着越野基因的人来说,充足的马力会带给他们强烈的征服感。

荣威W5所采用的HFA高强度越野车体设计拥有出色的抗颠簸和抗冲击能力,前排正面双安全气囊与侧面安全气帘结合的防碰撞安全系统,形成全方位的防护。辅以预紧式安全带,将大大减小碰撞对乘员造成的直接伤害。

荣威W5所搭载的1.8T发动机创新采用MHI Turbo技术,并且针对SUV的行驶特性提升低速扭矩,使得发动机在2000rpm时即可达到215Nm的峰值扭矩输出,并持续至4500rpm。与此同时,作为辅助的Overboost超增压技术以及高效的发动机冷却系统,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1.8T全铝合金发动机的整体性能。

荣威W5驰域特装版车型的出现本身就已经刷新了W5的入门价格,而随着近期市场中的特惠活动也将使得该车的性价比得到进一步提升。相比于哈弗H6,W5拥有专业越野级的非承载式车身并搭载涡轮增压引擎,这些优势都是哈弗H6所无法比拟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