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上汽自主销量目标减20% 2款新车加速上市

2014年09月1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按照上汽集团今年制定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目标,旗下MG和荣威两大品牌要完成26万辆的保底销量。事与愿违,据上汽乘用车内部人士向网通社透露:“1-8月上汽自主乘用车板块销量呈现下滑态势,仅达到12万辆的销售成绩。”对于这一现状,不久前刚刚履新的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宣布:今年自主乘用车销量下调至20万辆。照此推算,较年初规划的销量目标而言,下调比例达到23%。

对于目前上汽乘用车的现状,王晓秋于日前作出批示:“在SUV、A级车以及MPV市场,我们要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计划通过丰富产品布局和加快产品的更新换代速度,从而帮助上汽乘用车品牌快速发展。根据上汽乘用车的产品规划,年内推出两款全新车型,加速企业的拓展自主乘用车产品线。

据了解,目前上汽乘用车已规划推出代号为AS21和AP13两款产品,分别是MG品牌的首款紧凑型SUV和定名MG GT的紧凑三厢轿车。通过这两款产品的推出,恰恰可帮助上汽提升在SUV和A级车两大市场上争取更多份额。另据上汽内部人士透露:目前MG产品线较为单一,为此先期推出MG品牌车型,2015年荣威品牌也将会有全新车型推出。

不久前,上汽已在英国发布了MG全新三厢轿车“MG GT”,这款定位紧凑运动轿车的产品,将于今年9月中下旬推出。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12·1804·1488mm,轴距为2650mm。与同级竞争车型相比,MG GT的整车尺寸并不逊色。在动力方面将搭载1.5L和1.5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5kW,峰值扭矩为210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另一款产品是MG品牌首款SUV,此前这款车型曾发布过名为MG CS概念SUV,未来这款全新SUV便是此前概念车的量产版。据了解,这款新车除了拥有时尚动感造型设计外,动力系统也十分丰富,提供有1.5T和2.0T两个排量的发动机,均将匹配上汽研发的TS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该车将定位于紧凑SUV的细分市场,并将与目前市场上主流途观翼虎等车型展开竞争。

年内上汽自主乘用车品牌通过这两款新产品的推出,将帮助企业进一步丰富产品阵容,并有望提升品牌在细分市场的份额。据了解,现阶段上汽已开始启动“双品牌优化”项目(MG和荣威),将进一步细分MG和荣威的品牌和产品定位,帮助上汽自主乘用车品牌有着更好的发展。(网通社 2014年9月1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