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大众通用今年全球销量将破千万辆

2014年09月12日 07:50:5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朱梦园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日本丰田、德国大众和美国通用等全球三大车企今年的销量或将突破千万大关,现代起亚汽车今年的销量预计也将超过700万辆。

据现代汽车集团旗下“汽车产业研究所”提交的《全球三大车企,千万辆背后的问题及对应策略》报告书显示,全球三大车企今年上半年的销量同比均出现了小幅增长。丰田上半年的销量为510万辆,比去年增长了3.8%。大众的销量为507万辆,同比增长了5.6%。GM的销量为492辆,同比增长了1.4%。而丰田去年的销量为998万辆,大众为973万辆,GM为972万辆。

汽车产业研究所表示,“依照上半年销量的增长趋势来看,今年三大车企的销量将超过1000万辆”。

从长远发展来看,全球三大车需要制定出符合企业发展的经营战略、改善内部系统并转变组织文化。但在短期内车企会先提升销量并集中解决品质、地区偏重、扩大收益等问题。

丰田的问题在于印度、巴西、俄罗斯等新兴市场的销量不济,中国和欧洲等市场的销量增长陷入停滞,各国强化以纯电动车(BEV)和插电式混动车(PHEV)为中心的政策致使混动车(HEV) 的购买量出现下滑等。而平台战略的延迟以及生产条件的恶化也使得丰田的生产效率长期处于下降的状态。

大众的问题在于过分依靠中国和欧洲市场,而投资费用、研发费用和劳务费的增长也致使收益出现恶化。此外,轿车品牌效益的下降也是亟需解决的问题。

GM的问题在于欧洲和新兴市场的销量不济,插电式混动车型Volt的竞争力下降等。大规模的召回事件也导致公司收益的恶化和消费者信任度的下降。

汽车产业研究所预测,“三大车企在确保销量增长的同时还会集中改善收益”,“因此三大车企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研究所还分析道,“丰田短期之内将会凭借日走低的优势领跑,但从长期来看,重视中国市场的大众将会更占优势”。

此外,世界第五大车企的现代起亚汽车今年的生产目标为788万辆,比前年增长4.1%。而其今年1-8月的累计销量已达526万辆。

现代汽车集团的本土化战略今后还将扩大至非洲、中东等新的市场。郑梦九会长于本月8日和9日访问了印度和土耳其的工厂,并表示“以印度和土耳其工厂为基地展开本土化战略,积极开发中东、非洲等新的市场”。现代汽车还计划通过加强环保车技术、扩大在东南亚市场的销售、提升品牌认知度来促进销量的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