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要大空间+多用途 10万元多功能车导购

2014年09月1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如果给你10万,你会买什么车?也许在十年前回答这个问题还较为容易,因为那时候汽车市场产品还相对单一。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高速发展,数不清的全新车型的引入已经让我们看花了眼,而我们的思维也早已不仅仅局限于普通轿车这一领域。无论是传统轿车还是城市级SUV,在2014年的中国车市都放缓了脚步,而新兴的7座车已经成为增幅最快的细分市场。在上半年,务实、多功能的MPV车型以53%的同比增幅领跑车坛。在当今这个多元化作为主导的社会中,具有大空间的多功能车才是“王道”。下面我们就以10万元这一级别的多功能车为话题进行详细的介绍。

在10万元这一级别的MPV中,看似有不少选择,但实际在市场中有竞争力的车型屈指可数。在宝骏730上市之前,和悦RS、菱智M3和定价略高的郑州日产NV200的表现较为活跃,但随着宝骏730通过以更实惠的售价和丰富配置的“组合拳”入市,未来这一细分市场的争夺将更为激烈。

外观上,四款车型可谓各有千秋,但如果非要选择一个的话,宝骏730应该可以算是家用车的典范。发动机盖上两条遒劲有力的线条,配以柳叶式前灯组,勾勒出精致的造型。值得一提的是,宝骏730在车身造型方面,并没刻意追求,而是整体塑造的非常协调,这也造就了其适合家用的一面。

装载能力是评判一台家用车的重要因素,无论载人还是载物,大空间永远都是硬道理。宝骏730拥有2750mm超长轴距,以及1745mm车身高度,这已超越一台城市级SUV的水平,并且载着7人出行毫无压力,这是轿车、家用MPV,甚至是7座SUV都无法媲美的。并且在应对复杂路段时,160mm的最小离地间隙足够保证安全通过。可以说宝骏730所具备的实力,已经远远越过了其6.98-8.18万元的售价,即便是将这款车拉到10万元级别,甚至是15万元级,都可以充满自信接受各种挑战。

作为一款家庭用车,宝骏730在安全性能方面毫不含糊,以‘全员安全保护’的设计理念为主发点,全系标配4安全气囊、ABS+EBD、超高强度钢板、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倒车雷达、定速巡航等主被动安全配置一应俱全,在与同级别车型的较量中,宝骏730占得上风。

除了必不可少的安全性配置,内部科技配置是否丰富也是衡量一款车型性价比的关键因素之一。通过上表中4款车型的比较我们可以看出,宝骏730在保证较为实惠的价格同时还配备了一些如定速巡航系统、8英寸多媒体显示屏、HDMI手机互联、倒车影像等越级配置,这在其余车型中是不曾拥有的。

在储物空间方面,宝骏730的设计别具匠心,包括对杯架、置物格、储物袋等多样化空间的布局,以尽可能满足车内乘客的置物需求。相比同级别竞品车型,宝骏730在储物空间上显然更加人性化。此外,作为一款7座家用车,后箱容积也是十分重要的一环,宝骏730同样没有让人失望,拥有330-3750L的拓展性极强的宽大行李箱。

源自全新轿车化平台的宝骏730,前后悬挂结构使用与市场主流A级车相同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在驾驶乐趣和乘坐舒适性上完全能够满足家用消费者的使用需要。底盘调校方面,宝骏730更是由世界顶级的英国莲花工程进行调校,让整车操控性、静谧性、舒适性达到均衡状态。

动力方面,宝骏730提供1.5L和1.8L两种动力配置,其中1.5L发动机的动力表现达到该排量级别的主流水平,并且在油耗方面,但由于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和轻量化车身设计,使得宝骏730以7.1L/100km的油耗表现相比其他几款车型优势非常明显。

在目前7座车市场中,可以说宝骏730难逢真正的竞争对手,像途安、和悦RS这类紧凑型家用MPV,根本无法真正满足7个人的正常使用,而打拼市场多年的奥德赛也已经改头换面,用更加实用的“2+2+3”座椅布局替换掉轿车化的“2+3+2”设计,但接近30万元的售价,却将很多普通家庭挡在了门外。而宝骏730在拥有与高端MPV相近的产品功能性的同时,将价格锁定在了6.98—8.18万元的价格区间,让更多中国老百姓可以用更低的筹码,收获“7座3排0距离”的幸福渴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