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人性功能不输日系 观致3五门版内饰解析

2014年09月1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今年6月24日,观致旗下第二款新产品“观致3五门版”正式发布上市。对于这款新车的竞争力,观致汽车市场及销售部执行总监卫思梵先生曾表示:“观致3五门版车型是国际团队开发的产品,已赶超西方品牌的标准。”诚然,该车除了外观造型出众,一些细节处所展现出的人性化设计同样值得我们深入探寻,甚至在和这方面专长的日系车型的较量中也不落于下风。下面我们就将带您走入观致3五门版的“内心世界”。

不同于一般车型上只对副驾乘客是否系好安全带有提醒功能,观致3五门版在此基础上继续优化,针对后排乘客也设置有安全带未系提示,由此可以看出观致的造车理念一切都是以人为本的。自动防炫目车内后视镜是考虑到夜间行车时的安全所设计的,而像轻握把手便可自动解锁这样贴心的功能,也只有日系车才具有。

观致3五门版全系车型标配了8英寸中控触摸屏,除了蓝牙电话、多媒体播放等这些基本配置之外,此次实拍的车型还配备了导航和观致逸云车管家服务。除此之外,车主还可选配观致逸云的增值服务,该服务包含实时交通路况、实时停车场信息和地图更新等。至于中控台处空调控制区,出入门版车型外,其它车型均配有双区独立控制自动恒温空调。

驾驶室车门的设计同样别具匠心,不仅支持常规的后视镜自动折叠,同时还提供了前排车窗一键升降的功能。此外,通过高保真扬声器所释放出来的音乐可以带给车内乘客以不一样的听觉享受。

我们此次实拍的观致3五门版1.6T至臻型车型前排座椅均具有电动调节功能,其中在主驾驶席侧方装置有座椅纵深和2挡位置记忆两种功能按钮。黑色真皮座椅搭配白色缝线使得车内空间显得不再单调压抑。

后排的三个座椅均配备有独立且高度可调的头枕,并且在后排中央扶手区内部藏有一个小暗格。当你将其放置下来后,将会看到有一个小门可通向后备箱,方便后排乘客从后备箱中取出小件物品,这样的设计还是很贴心的。

在不放倒后排座椅的情况下,观致3五门版后备厢容积为403升,想要往里面塞下大号旅行箱或是折叠婴儿车并不会有什么问题。考虑到观致3五门版的后排座椅可按照4/6的比例放倒,使得空间最大可扩展至1105升。

在储物空间方面,车辆拥有丰富的置物空间,包括10余处杯架、置物格、储物袋等多样化的空间,以满足车内乘客的置物需求。值得一提的是,观致3五门版车型很好地利用了车内一些平时容易被人忽略的地方,如在副驾座位下面配有一个抽拉式盒子,可以用来放置钥匙等随身物品。相比同级别竞品车型高尔夫、福克斯等,观致3五门版在储物空间上显然更加人性化。

观致3无论是两厢还是三厢,都是设计很均衡的产品。无论从外观到内部配置功能,从性能到舒适性,还有不可或缺的安全性,观致3都达到了目前同级别车型最主流的水准。均衡体现了观致造车的实力,也使观致3充满了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