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南京依维柯推高端轻客 百公里油耗仅8L

2014年09月1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近年来,随着国内城镇化的不断加深,兼具承载性和舒适性的高端轻型客车则成为了各大主流商用车制造厂商的角力之地。作为南京依维柯轻客产品线中的高端系列,Power Daily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推出了最新的2014年改款车型,新车由中、意双方技术专家团队合作打造,绿色环保是南京依维柯为其赋予的最大的使命,同时该系列车型也代表了南京依维柯目前在轻客领域的最高水平。据南京依维柯官方数据显示,Power Daily 2014百公里油耗仅为8L,这对于一款轻型客车而言无疑具有相当超前的水准。

轻客市场竞争激烈

在目前的国内高端轻客市场中,竞争可以说已经达到了一个空前的程度。前方有销量常青树福特全顺坐镇,而后面则有以上汽大通G10江淮星锐为首一股新生力量的奋起直追。虽然市场形势比较严峻,但是南京依维柯Power Daily 2014系列车型还是拥有一些其它对手无法比拟的优势。依靠自身出色的三条动力链,其绿色环保理念正逐步深入人心,8L/100km的综合工况油耗的确可以称得上一大利器。

动力充沛 节油环保

能取得如此高效的动力表现与出色的发动机密不可分,PowerDaily2014既可以搭载经典的2.8L“索菲姆”(SOFIM)柴油发动机,还可以配装菲亚特动力科技全球最新一代排量为3.0L的轻型发动机F1C,其中2.8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Kw,而3.0L版本的最大功率则可以达到107Kw。传动系统方面,与SOFIM动力相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至于6速手动变速箱则应用于3.0L车型上。

新车外观

Power Daily 2014采用了全新的外观造型,在凸显高端商务气息的同时还融合了一些最新的时尚素,使整车更加符合当下潮流。前端格栅式吸能区设计,大大提升安全规范,能有效降低伤害前排人员的可能性。柳叶大灯与前格栅连成一体,紧致有力;引擎盖略微隆起,显得饱满大气,“IVECO”的前脸LOGO也更富于立体感。

新车尾部造型很好地体现出了其商旅客车的身份,LED尾灯和三点式后泊车雷达的加入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障行车安全。除此之外,PowerDaily2014还应用了很多新的和成熟的车身技术与底盘技术,包括三重防撞车身、三点式预警安全带、安全气囊、CAN-BUS总线、ABS、EBD、空气悬架以及轮胎压力实时监控系统,安全性和舒适性都得到了很大提高。”

新车内饰

Power Daily 2014拥有全新设计的轿车化仪表台,按钮布局合理。通过结合人机工程设计,令日常的控制操作更加得心应手。全新的组合开关集成了所有外部灯控制、喇叭控制、巡航控制以及行车电脑显示屏翻页功能。值得一提的是,新车也是南京依维柯首次在商用车型上应用了7英寸显示屏,科技含量较老款车型有明显提升。

除了在商用车领域首次全面集成了智能行车电脑、电子罗盘以及海拨高度表等信息外,南京依维柯还为Power Daily 2014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驾驶者可通过控制按键实现部分功能调节,这在轻客产品中也是比较领先的。

内部空间

对于一款商用车而言,空间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我们本次试驾的Power Daily 2014是17座车型,其采用了五排的布局。虽然每排座椅间的腿部空间略显不足,但根据实际乘坐体验,其座椅舒适度还算不错。储物空间方面,手套箱空间一般,中控台下方有一个不大的储物网,可放置如香烟、手机等小件物品。 (网通社 2014年9月1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