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新一代smart尺寸加长 10月2日首发亮相

2014年09月1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谢一庭

不久前梅赛德斯-奔驰发布了全新一代smart官方信息,新车将推出两座版和四座版。据了解,全新一代smart与第三代雷诺Twingo共享平台技术,且共享零部件率达到了七成左右。相比现款车型,新车不仅基于全新平台有着更坚固的车身和更强大的碰撞吸能保护力,车身尺寸方面也将进一步升级,宽度达到1660mm,打造出更宽敞的内部空间。近日网通社从奔驰官方获悉,全新一代smart还将在10月即将开幕的巴黎车展上实现首发,并于年底率先在欧洲上市销售。

全新一代smart依然保持着小巧精致的“身段”,继承了smart车型的经典素,但丰富的车身配色和全新的外观设计却让其看起来既时尚同时又充满了力量。该车借鉴了smart fourjoy概念车的设计理念,车头设计更加方正、饱满,蜂窝状的前格栅很有辨识度。此外,前车灯造型也进行了重新设计,不仅加入了U形的LED日间行车灯,转向灯也独立出来镶嵌在了保险杠上。

全新一代的smart fortwo采用了三门造型,而全新smart forfour采用了更加实用的四座设计、五门造型。两款车型的身材虽然依然小巧,但其在空间打造上却都进行了升级。以smart fortwo为例,新车车身长度相比现款改变不大,宽敞的内部空间则得益于增加了100mm的宽度,更宽的轮距不仅提升了微型轿车的弯道稳定型,其拐弯半径也由4.3m降至3.5m,能够更加灵活地在小空间范围内游走。

车身采用了特有的双色设计,配合调高的车头,全新一代smart fortwo的车厢设计由一厢变为一厢半,趋于水平的车门腰线更加流畅。而smart forfour变长的车顶则采用coupe设计风格,从车头至车尾逐渐降低,后门车窗不能上下升降,应用的负压换气式车窗。

新车尾部的设计充满力量感,尾门采用上下分体设计,刹车灯与示宽灯由11个独立的LED光源组成环形灯组,比现款更具整体感。

全新smart的内饰风格简洁、时尚,大量的圆形元素增添了不少“萌”感。中控台采用流行的悬浮式设计,三幅式方向盘、三叉星式样的出风口以及特立独行的转速表处处都充满了科技感。此外,大胆时尚的双色搭配更是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

全新一代smart由奔驰和雷诺合作研发,新车型采用了雷诺全新Twingo平台打造,与雷诺的零部件共享率达到了7成左右,从而进一步节约了研发周期以及成本。相比现款车型,新平台为全新一代smart带来更坚固的车身和更强大的碰撞吸能保护力,并且得益于新研发后驱动力布局的使用,有效提升了全新车型的舒适性与操控性。

动力方面,新一代smart forfour预计将采用与smart fortwo相同的动力配置。搭载一台与雷诺合作研发的1.0L直列三缸汽油机和一台0.9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53kW和67kW。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5速手动变速箱。此外,新车还可选装6速双离合变速箱。(网通社 2014年9月1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