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首款搭2.0T+8AT自主SUV 陆风全新X5详解

2014年09月1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在国内SUV市场高烧不退的大环境下,专注于SUV领域的陆风汽车,已开始逐渐加大了产品研发力度。近几年,陆风汽车继推出了非承载式SUV陆风X8之后,去年又推出旗下首款城市SUV陆风X5。本月9日,旗下陆风X5 8AT车型也已上市。围绕这款车似乎真的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去探究,而如果细说陆风X5身上的数字,你会发现这款SUV开创了自主品牌汽车的一个新纪

搭载全球首款前驱8AT变速箱

这款8AT自动变速箱的生产厂家是来自中国山东的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主要从事各系列重型柴油机零部件、汽车关键零部件研发生产的高新企业。据了解,盛瑞拥有8AT变速箱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至此也填补了国内6挡以上AT自动变速器研发和生产领域的空白。早在2011年,该8AT发明专利就被评为中国专利金奖,并于两年之后获批“国家乘用车自动变速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盛瑞8AT变速箱仅重83kg

盛瑞8AT变速箱由3个行星排、3对长啮合齿轮、2根平行轴以及5个换挡元器件组成。和传统4AT变速箱相比,体积重量差异不大,但在功能上却有大幅提升。据陆风汽车官方公布数据显示,其搭载的8AT变速箱重量为83kg,而目前在一些豪华车上所使用的采埃孚8AT系列变速箱的重量区间则为77-95kg。由此来看,盛瑞这款8AT变速箱真正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盛瑞8AT 6大核心优势

盛瑞8AT的传动比从1挡4.17:1到8挡0.64:1,速比范围达到了6.5。与此同时,依托于所使用的轻型元件与革新性齿轮组,并通过合理的功率分流传动,可有效减小零部件体积和质量,同时还具备传递高扭矩的特点。档位数的增加使传动系统更加接近于无级变速,第7和第8挡是专为省油设计的超速档位,相比传统的4AT或者6AT变速箱燃油经济性有了比较明显的提升。

陆风X5配备“2.0T+8AT”动力

事实上,不仅是在自主SUV领域,即便在以CR-V和RAV4为代表的合资品牌紧凑型SUV阵营中,搭载8AT的车型也是少之又少。陆风X5在通过搭载2.0T实现强劲动力的基础上,又为之匹配了一台8AT变速器如同如虎添翼,使得新车的燃油经济性再次升级,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8.5L,对于一款紧凑级别的SUV来说实属不易。

通过对围绕在陆风X5 8AT车型身上数字的探究,不难发现陆风X5 8AT车型已经具备了自主SUV新标杆的实力,相信陆风X5 8AT车型搭载的“2.0T+8AT”动力组合会给广大车主带来更好地驾乘体验。(网通社 2014年9月1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